张家口万全县璐铭小学:拓展德育教育新途径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18 11:33:27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校是最好的廉洁教育基地。近期,万全县璐铭小学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之中,持续推进廉洁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德育教育新途径,让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

    进校园,营造廉洁氛围。拓展校园文化阵地,开辟了廉洁文化墙和廉洁文化长廊,一则则图文并茂的廉洁小故事,一幅幅幽默又耐人寻味的的廉洁漫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学生。

    进教材,感受廉洁人物。依托校本课程研发,学校编印了《古代廉政故事》宣传教育图册,以读本为载体,引导学生在阅读中走近廉洁人物,感受廉洁品格,启迪美好心灵。

    进课堂,渗透廉洁教育。有效整合语文、品德等学科教材中蕴含的相关敬廉崇洁的教育资源,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廉洁教育,引领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升华思想。

    进活动,落实廉洁行动。开展了以“自律”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理想、法律、诚信等方面教育;举办讲廉洁故事、自编廉洁教育手抄报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廉洁文化的理解。

    进家庭,传递廉洁声音。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孩子当好家庭“宣传员”,做好“监督员”,向家长讲述我国古代官员廉洁的十个经典佳话故事,监督家长在树家风、做家务等方面的自律情况,进一步增强“我爱我家”情感和意识,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记者田小艳 通讯员郝志忠)

相关新闻

京津冀旅游年卡今起在张家口市发行 包含景区135家

2015-12-18 09:34:57

今起,市民在张家口就可购买京津冀旅游年卡。 京津冀旅游年卡创办于2006年,是我国发行较早的旅游年卡。2016年,京津冀旅游年卡包含津冀地区的景区就达36家,其中张家口地区就达11家。

张家口市《丙申年》猴票接受预约

2015-12-18 09:33:40

12月16日,张家口市《丙申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季启动仪式暨生肖新品发布会在市邮政局举行,宣布2016年1月5日发行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丙申年》猴票,集邮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凭身份证到全市邮政网点预约购买。

120辆“绿色”公交亮相张家口怀来(图)

2015-12-18 09:32:32

12月16日,怀来县沙城镇市民在乘坐新能源公交车。日前,由国家和河北省政府共同投资7200万元购置的12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全县共设18条公交线,覆盖主城区、各乡镇和5条旅游景区专线,市民出行环境更加安全、舒适、环保。

张家口怀来县90后小伙养藏香猪圆致富梦(图)

2015-12-18 09:30:17

90后出生的陈彦乔是怀来县桑园镇暖泉村人,2012年外出打工一年的陈彦乔不但没有赚到钱还花了父母不少积蓄。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陈彦乔已扩大养殖量,母猪存栏七八十头, 年可出栏成猪300到500头。

张家口市召开“张家口—香港经贸合作研讨会”

2015-12-18 09:26:07

12月17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河北省商务厅、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张家口—香港经贸合作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召开。李莉强调,香港在资本运作、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势明显,而张家口区位、资源优势突出,尤其近些年大力发展大农业、大旅游、大数据、新能源、新技术的主导产业,这为两地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