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黄手环”公益活动延长至12月20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17 14:00:42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小小黄手环,老人回家指路灯。近日,本报开展的“让爱回家———温情黄手环关爱老年人”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本次爱心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三部热线就热得“烫手”,忙个不停。应广大读者要求,黄手环预定截止时间将从即日起延长至12月20日,市民可以继续报名。

     老人易走失 “黄手环”可帮大忙

    家住桥东区某小区的张大爷今年86岁了,患有严重的阿尔兹海默症,昨日记者来到大爷居住的小区见到了他。他的女儿告诉记者,前年在一次上街时,由于记不清回家的路,张大爷迷路走失。当时老人子女们都特别着急,分头在街头各处寻找,也报了警,最终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到了张大爷。走失一次后,虽然张大爷精神不错,生活也基本能够自理,但子女们还是不放心他一个人住。最终他们决定,每个子女陪老人一周,大家轮流值班。

    12月2日,本报刊发免费申领黄手环的消息后,老人的子女第一时间为老人报了名。虽然他们在老人身边轮流陪伴,但还是怕出现老人走失的情况。子女们觉得如果给老人带上黄手环,老人走失的话好心人能通过黄手环里的信息帮助他,非常有用。

     预定时间延长至12月20日

    由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 “让爱回家———温情黄手环关爱老年人”大型公益活动自12月初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很多老人和老人子女们的支持。短短几天时间,已经有接近1000位老人或老人子女报名,申领黄手环。 (记者宋维根)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申领黄手环热线打爆 增开两部保畅通

2015-12-04 15:37:10

两天的预订电话中,记者发现,儿女为父母报名的占了大多数,还有孙子为爷爷报名的,有老人自己报名的,给老伴报名的。为保证市民申领“黄手环”热线电话畅通,本报在开通前一部热线电话(0313-2051991)的基础上,再开通两部热线电话(分别为:0313-2563359、15028369958),市民有需要可预约登记。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免费发放黄手环 呼吁关注老年人

2015-11-16 10:10:21

11月14日,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在怀来县组织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此前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已向张家口市民免费发放2000个。

黄手环 障老人出行安全

2015-11-16 08:23:33

日常生活中,一些老人尤其是高龄老人在生活中出现丢三落四、喜怒无常、记忆力衰退、出门迷路等现象,另外一些老年人常年患有慢性病。79岁高龄的“爱心奶奶”胡年祥也戴上了一个“黄手环”,她告诉记者:“听说周围有一些老人外出迷路,自己每次出门都会仔细分辨方向。

廊坊三河:志愿者向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赠送应急黄手环

2014-10-15 16:13:23

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9月30日,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社区老人佩戴应急黄手环。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9月30日,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社区老人佩戴应急黄手环。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