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返乡创业最高可获10万元担保贷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14 16:43:09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河北省出台政策,针对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可提供最高额度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在贷款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以内的,由财政给予贴息。

    根据河北省日前出台的《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将在财税政策、金融服务、社会保险等方面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

    意见规定,如果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办的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从事灵活就业的,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未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可认定为灵活就业人员,同等享受灵活就业人员扶持政策。

    此外,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推行“零收费”。为减轻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创业负担,今后将为创办小微企业减费降负。建立小微企业降费工作评估考核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推行“零收费”。(记者 白明山 摘自新华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政协调研组调研市人防工作

2015-12-14 15:07:17

(记者 王映华 通讯员冀春蕊)12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褚国儒带领调研组,对我市人防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红旗楼人员掩蔽部、金鼎世纪城地下家居城、清河古玩市场,实地了解我市人防工程建设及管理情况。

张家口市关工委举行纪念“12·9”运动80周年座谈会

2015-12-14 15:07:15

(通讯员 袁宝莹 赵薇薇) 12月9日,是著名的“12·9”爱国抗日运动爆发80周年纪念日。座谈会上,83岁高龄的老党员王治良详尽讲述了“12·9”运动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重大影响和时代特点鲜明的历史意义。

“墨舞冬奥”李根茂草书艺术展在张家口崇礼开展

2015-12-14 15:07:12

12月10日,由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崇礼县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墨舞冬奥”李根茂个人草书艺术展在崇礼开展,共展出诗、词、楹联、文赋及自作联语精品共57幅,吸引了众多北京、河北等地书法爱好者及滑雪爱好者前来观看。李根茂是河北著名书法家、张家口市第五届书法协会主席,从事书法艺术30多年,在国家及省级展览中屡次获奖,作品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张家口桥西环卫工今冬将免费吃早餐(图)

2015-12-14 15:04:04

此次活动号召餐饮协会成员和广大爱心人士捐款, 并将所捐善款用于补贴部分 “爱心早餐店”, 让环卫工今冬在桥西享受免费早餐。当日,来自桥西餐饮协会、小城微公益群的30多名会员来到捐款现场。桥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李晨炜介绍,目前桥西区已经有十几家商铺加入到 “暖心歇脚点”行列。

张家口怀来石门湾建设节能环保新村见闻

2015-12-14 14:58:32

“驻村帮扶除了要做好修路、亮化、绿化、美化这些‘规定动作’,还应从改变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提高村民们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修建起化粪池,铺设管网接连到各家的卫生间,进行集中处理,减少和避免了对村容环境的污染。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