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卫东白龙赴京与中铁商谈铁路交通枢纽建设事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10 15:08:36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副市长白龙赴北京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主任黄殿辉、北京铁路局副局长余泽西进行了座谈。

    武卫东表示,张家口是连接晋冀蒙、京津冀的中心枢纽城市,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建立张家口铁路交通枢纽,既是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建立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也是张家口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现实需要,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铁路局充分考虑张家口当前发展实际,大力支持张家口铁路交通枢纽工程建设。

    黄殿辉、余泽西表示,建立张家口铁路交通枢纽是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一件大事,将在确保有效利用资源前提下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张家口市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尽快按程序上报。

    同时,双方就推进京张铁路及崇礼支线建设工作进行了沟通,确保两条铁路于2019年年底前同时建成。

相关新闻

张家口张北县成为河北省和国家级糖业生产基地之一

2015-12-10 14:19:18

张北县坚持把甜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产业来抓,通过培育种植大户,培强壮大龙头企业,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格局,成为我省和国家级糖业生产基地之一。图为天露糖业公司生产车间。

张家口沽源县构建新型旅游业发展格局

2015-12-10 14:19:14

沽源县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新型旅游发展格局。项目建成后,全县所有旅游景区将融会贯通,东起国家级湿地公园,西接崇礼桦皮岭天路,全县大旅游格局全面拉开。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张家口篇反响热烈

2015-12-10 14:19:11

11月24日至26日,《远方的家——长城内外》张家口篇在CCTV—4频道播出,引发海内外观众的收视热潮。12月2日,张家口市旅游局召开《远方的家》栏目座谈交流会暨张家口旅游创新营销研讨会,《远方的家》栏目摄制组及各方代表结合张家口市旅游发展现状,就如何推广营销张家口旅游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家口宣化县新增7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

2015-12-10 14:19:10

日前,宣化县江家屯村的村干部把“情系三农解民忧、兴修水利见实效”的锦旗送到县水务局,感谢县水务局帮助他们实施节水工程2.5万亩。这一工程的实施,可新增粮食生产能力700万公斤,使项目区年人均纯收入增加400多元,受益群众达4.7万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