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申领黄手环热线打爆 增开两部保畅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04 15:37:10  责任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市申领黄手环热线打爆 增开两部保畅通

    “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我市掀起爱的暖流

    “我想为我的公公婆婆各领一个。”“我想为父母各领一个。”……从11月24日至今,“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我市掀起爱的暖流,并引发了子女以及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和理解。而本报自两天前开通申领“黄手环”热线电话并接受报名预订以来,电话几乎是一个接着一个打进来,目前已有近200人自己或帮家人进行了预订。

    一部预订热线成了一部倾诉热线

    12月2日,“让爱回家---温情黄手环关爱老年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一部预订黄手环的敬老热线更成了一部倾诉热线,记者聆听了很多家有失智老人的辛酸和感人故事。很多子女表示,他们一直在寻找能帮老人回家的东西,“让爱回家”公益活动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已经60岁的张女士说起自己的老母亲十分无奈。“我老母亲走失过两次,去远点的地方总转向,出现记忆力衰退一年比一年厉害,而且每天都要出去散步,刮风下雨都挡不住,所以一听说有‘黄手环’,我顿时看到了希望。”张女士说,他们兄妹几个都快愁死了,老人吃没吃饭自己不知道,东西到处乱扔,家里现在雇着保姆加上兄妹几个轮流照顾,24小时不敢离开,生怕老人丢了。

    在北京工作的赵女士通过网络看到本报开展“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的消息后,打来电话给年迈的父母预订两个“黄手环”;市民黄先生得知可电话申领“黄手环”后,一下子给自己的父亲母亲、岳父岳母全预订了。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感激你们,还记得社会上有这样一群老人需要帮助,让我们很欣慰,也有地方倾诉一下。”很多有老人的家庭都有一部心酸的家庭故事,好多儿女在来电后,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父母因记忆力衰退出现走失或迷路的种种经历。“我母亲今年86岁了,身体还不错,就是经常走丢,全家都担心。前不久,母亲又走丢了,是派出所的民警把她送回来的。希望市民看见佩戴黄手环的老人后,能主动上前给予帮助。”市民王女士的话道出了所有家有老人市民的心声和希冀。

    两天的预订电话中,记者发现,儿女为父母报名的占了大多数,还有孙子为爷爷报名的,有老人自己报名的,给老伴报名的。从报名情况来看,申领“黄手环”的老年人多属于出现记忆力衰退或外出易迷路等情况,最大的94岁,最小的65岁。除了中心城区有申领需求外,宣化县、万全县、张北县等县城也有电话预订的。

    为保障申领通畅再开两部热线电话

    由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原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共同发起“让爱回家---温情黄手环关爱老年人”大型公益活动,目前已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需要参与活动的老人线索,“黄手环”发放坚持有条件自愿申领原则。申领范围包括:65周岁以上已出现记忆力衰退或外出易迷路等情况的老年人。

    符合条件并有申领意愿的老年人可以自己或让子女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报名登记;报名时需提供老人的身份证明、家庭住址、两个应急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等基本信息,有特殊病史的需注明。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凡是符合条件的报名者经审核后均将免费领取“黄手环”,预订的首批“黄手环”正在加紧制作,将于12月底前后发放。据悉,下一步,主办方将为这些“黄手环”编号,一只“黄手环”对应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以便管理和救助。

    发起单位负责人说,向需要的老年人发放“黄手环”是一项爱心公益行动,整个活动由社会公益组织承担、公共媒体助力、企业社团捐赠、信息技术支撑、社会公众参与,是一种新型的尊老助老服务模式。该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各爱心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踊跃参与,为老年人提供热心帮助,定向捐赠“黄手环”给有需要的老年人。希望全社会携手助力,举起小小“黄手环”,一起照亮老人的回家路。

    由于申领“黄手环”的热线电话异常火爆,此前公布的一部热线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可能会使一些打不进电话的市民引起误解,敬请广大市民理解。为保证市民申领“黄手环”热线电话畅通,本报在开通前一部热线电话(0313-2051991)的基础上,再开通两部热线电话(分别为:0313-2563359、15028369958),市民有需要可预约登记。 (记者宋维根)

相关新闻

张家口免费发放黄手环 呼吁社会关注老年人

2015-12-02 10:52:13

“黄手环”设计形似一只小型手表,佩戴在老人手腕上很醒目,因其塑胶材质很轻薄,老人佩戴起来不会有任何不适。本报即日起接受电话报名  “黄手环”公益行动的最初发源是,2012年9月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

黄手环 障老人出行安全

2015-11-16 08:23:33

日常生活中,一些老人尤其是高龄老人在生活中出现丢三落四、喜怒无常、记忆力衰退、出门迷路等现象,另外一些老年人常年患有慢性病。79岁高龄的“爱心奶奶”胡年祥也戴上了一个“黄手环”,她告诉记者:“听说周围有一些老人外出迷路,自己每次出门都会仔细分辨方向。

廊坊三河:志愿者向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赠送应急黄手环

2014-10-15 16:13:23

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9月30日,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社区老人佩戴应急黄手环。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9月30日,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社区老人佩戴应急黄手环。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