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系列报道(上)】弃婴豆豆和他的“母亲”白璐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01 14:30:29  责任编辑:郑晓娟

【福利院系列报道(上)】弃婴豆豆和他的“母亲”白璐

豆豆在儿童福利院过生日。

    【福利院的故事·系列报道(上)】

    11月20日早上8点,已经洗漱完毕的白璐,推开卧室的房门,看到张辰恩还在被窝里睡得香甜。“豆豆,起床,上班去了。”听见白璐的声音,张辰恩睁开惺忪的睡眼,习惯性地喊了一声“妈妈”。给张辰恩穿好衣服、洗脸、喂水之后,白璐开车带着张辰恩赶往市儿童福利院。在旁人眼中,3岁的豆豆和白璐俨然是一对母子。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白璐是儿童福利院的一名幼儿教师,而豆豆则是一名被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弃婴。

    “母子”结缘福利院

    天空飘着细碎的雪花,像柳絮一般在眼前飞舞,空气中带着丝丝凉意,白璐紧紧搂着怀里的豆豆,生怕孩子着了风寒。将豆豆放在后排座位上,白璐开车直奔儿童福利院。望着眼前白茫茫的街景,不禁让白璐的思绪回到了3年前……

    今年27岁的白璐是宣化区人,毕业于河北美术学院。2012年8月,刚刚迈出大学校园的她,再一次来到儿童福利院献爱心。当时儿童福利院准备搬迁新址,许多企业到福利院开展捐赠活动,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忙成了一团。看到此景,白璐主动要求帮忙,院长张继英就让她帮忙拖地。白璐将地拖干净后,还主动帮忙看孩子。在儿童福利院整整一个下午,白璐都在陪孩子们玩耍,给他们上课,和他们做游戏。

    白璐所做的一切,都被张继英看在了眼里,她从心底喜欢上了这个勤快又富有爱心的姑娘。晚上,张继英在和白璐聊天中了解到,她刚刚大学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于是张继英就问白璐愿不愿意到福利院来帮忙。当张继英带她参观了儿童福利院后,白璐的心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当时就点头同意留下来,想尽自己的能力,为那些命运多舛的孤残儿童做些什么。

    那年11月下旬的一个下午,正准备下班的白璐看到同事王树峰抱着一个红色的行李箱急匆匆走进屋来,打开行李箱,里面躺着一名用小棉被包裹的男婴。男婴是同事在儿童福利院门口捡到的,在男婴身旁放着奶瓶、玩具和几件衣服。经过对男婴一番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从此儿童福利院成了男婴的家。“豆豆”这个小名是院里小朋友们给他起的名字,张辰恩则是白璐给他取的大名。

相关新闻

市长马宇骏到张家口市儿童福利院调研

2015-11-17 10:56:04

11月16日上午,市长马宇骏到市儿童福利院调研,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马宇骏强调,市儿童福利院作为承担我市主城区弃婴和孤残儿童收养工作的特殊部门,需要高度重视,特殊对待。

保定一福利院为孤残儿童征集新家

2015-10-16 22:34:48

孤残儿最大的幸福是回归家庭。日前,保定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行动起来,积极为几名已经长大的孤残儿童面向社会征集新家。

【热点竞写】陕西五保户进福利院,拆迁补偿归政府

2015-08-28 15:50:55

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李台街办进行拆迁改造时,李台村64岁的刘仁成家被拆迁后,不但没给他分房,而且也没给拆迁补偿款,原因是他是五保户,拆迁后住进了杨凌社会福利院。

住福利院,五保户不能成“无保护”

2015-08-28 15:44:48

陕西杨陵区李台村进行拆迁改造时,该村64岁的刘仁成家被拆迁后,不但没给他分房,而且也没给拆迁补偿款,原因是他是五保户,拆迁后住进了杨凌社会福利院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