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多举措助推毕业生就业 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800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30 13:41:04  责任编辑:郑晓娟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就业促进计划,通过制定扶持政策、强化公共服务、完善协调机制,努力为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服务促动,拓宽就业渠道。我市鼓励企业挖掘适合毕业生从事的岗位,依托“春风行动”“民企招聘周”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大型招聘活动和人力资源市场等平台,为毕业生提供1.5万个岗位,协助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初步意向5000余人次;合理调配见习岗位,向市内82家机关事业单位及规模大、效益好的企业征集教育、医学、金融等各类专业岗位1125个,以召开专场招聘会形式招募高校毕业生772名;借助微信公众号、互联网、报纸等宣传媒介与设在就业洽谈场所的综合咨询处,开展政策解读、岗位发布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和指导,为毕业生解答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目前我市人社部门发布就业相关信息超过4000条,为30000余人次毕业生提供了各类就业咨询及指导。

    政策推动,营造创业氛围。我市从政策、资金与配套等多方面对园区建设发展给予全力支持,建立就业创业奖励机制,对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区及街道给予奖补,最高可达100万元;举办创业大学生评比,对全市大创园园区内企业获评“创业明星”与“先进个人”称号者分别给予5000元和3000元奖励;落实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优化担保贷款办理流程,对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业给予重点倾斜与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已向1532名自主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800余万元。据统计,全市目前建成15家大创园或创业孵化基地,桥东区和宣化区2家大创园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创业园区。 (司华宁、李巍巍、赵先宏)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路商会请环卫工免费吃包子(图)

2015-11-30 10:24:03

11月28日,桥东区胜利路上的桂府茶楼迎来了50多位特殊客人———连日来, 市区积雪清扫工作忙坏了环卫工人,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胜利路商会特意邀请负责附近几条街道环境卫生的环卫工在桂府茶楼免费吃包子。

张家口宣化区工业街平安社区办起“四点半课堂”(图)

2015-11-30 10:19:40

宣化区工业街平安社区办起“四点半课堂”,让有特长的志愿者义务做辅导,陪伴孩子读书、写作业、做手工、玩游戏,实现了学校、社区、家庭对孩子监护的无缝对接。

张家口机场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2015-11-30 09:26:55

张家口机场冬春季航班时刻表公布。

张家口经开区不分昼夜清积雪(图)

2015-11-30 10:15:07

为保障城市道路畅通,张家口市经开区城管局出动大量清扫人员和各类除雪机械,夜以继日地对全区47条主次街道路面进行除雪作业。

张家口市年夜饭一桌难求 网购年夜饭受追捧

2015-11-30 09:23:36

尽管距明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但张家口市各大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已悄然拉开帷幕,且预订火爆。同时,网购平台上的年味儿也渐浓,不少商家打出广告,开始接受年夜饭的预订。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