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路商会请环卫工免费吃包子(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30 10:24:03  责任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路商会请环卫工免费吃包子(图)

    11月28日,桥东区胜利路上的桂府茶楼迎来了50多位特殊客人———连日来,市区积雪清扫工作忙坏了环卫工人,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胜利路商会特意邀请负责附近几条街道环境卫生的环卫工在桂府茶楼免费吃包子。而做包子的饭店———“小城故事” 经开店负责人听说此事后,还特意免费送来了鸡蛋汤。平日里幽静的茶楼,因环卫工的到来变得暖意融融、 热闹非凡。

    中午12点,桂府茶楼四个雅间和大厅坐满了环卫工,香喷喷的包子和热气腾腾的鸡蛋汤,驱散了环卫工满身寒气。“我们从早晨5点就开始除雪了。”环卫工杨平大口喝下一碗鸡蛋汤,早已冻麻木的脸庞泛起红晕。杨平说,一场大雪让全体环卫工都投入到清除积雪的行动中,大伙每天都要从早上五六点忙到下午五六点,很多人在路边就着冷风吃个馒头就把午饭打发了。“忙活了一早晨,坐下来的一瞬间感觉腿都没有知觉了。”在古色古香的雅间,环卫工贾捧香坐在茶塌上,享受着此刻的轻松。“能安心坐一会,热乎乎地吃口饭,下午干活也有精神了。”贾捧香说。

    “大伙谁还要包子?”“师傅,热乎乎地再来一碗汤吧。”“您把这包奶带上!”……为了让环卫工吃好这顿午餐,胜利路商会十几名会员早早开始忙活起来。大伙有的递包子,有的盛汤,有的送餐具……哪一桌的包子吃完了,有人会第一时间再端来一盘;谁的碗空了,有人马上将热汤盛满。商会会员杨维宇把上小学的女儿也带在身边,“叔叔阿姨多吃点,谁要包子我去拿!”小女孩稚气的声音,引得一片笑声。

    “大家吃饱吃好!” 桂府茶楼负责人、胜利路商会会长桂林,穿梭在各个雅间,热情地照顾着每一位环卫工。 “我们茶楼常年为环卫工免费提供茶水,也希望他们能常来这里歇歇脚。最近降雪又降温,环卫工太辛苦了,我们商会想尽自己一份力量,让环卫工们能有个地方热乎乎地吃顿踏实饭。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加入到日报发起的 ‘关爱城市美容师’行动中来,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表达一份谢意,也为城市文明贡献一份力量。”桂林说。 (赵婧男/文 耿俊/摄)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年夜饭一桌难求 网购年夜饭受追捧

2015-11-30 09:23:36

尽管距明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但张家口市各大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已悄然拉开帷幕,且预订火爆。同时,网购平台上的年味儿也渐浓,不少商家打出广告,开始接受年夜饭的预订。

张家口市所有客运班线昨日恢复通车

2015-11-30 09:20:20

截至29日17时,受降雪路况影响停运的张家口市发往各县区的客运班线以及外省长途班线全部恢复通车。张家口汽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量提前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

张家口机场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2015-11-30 09:26:55

张家口机场冬春季航班时刻表公布。

张家口首批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通过验收

2015-11-30 09:18:43

日前,张家口市质监局联合市政务服务中心组成验收评估小组,对我市第一批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进行验收,赤城县、尚义县、康保县、涿鹿县、下花园区五县区顺利通过相关验收工作。

张家口市政府再次督导积雪清扫工作

2015-11-30 09:17:44

11月28日,市政府再次组织市城管局、爱卫办、公安交警支队等部门及桥东、桥西、经开区负责人,对中心城区积雪清扫工作进行督导巡查。李敏强调,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快道路积雪清扫,增加机械清扫力度;进一步落实好“门前三包”等相关制度,让责任单位全员参与;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