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经开区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27 14:32:44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近日,经开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该局会同商务、公安部门拆除“山寨加油站”仿冒他人的合法标识;依法查处无照或超范围经营、经销劣质和走私油品、违规促销及欺骗消费者等行为。

    经开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组织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共抽检10家加油站,其中,4家加油站销售的柴、汽油抽检指标不合格,执法人员依法对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油品的行为进行了处罚。从抽检情况看,经开区流通领域成品油市场供应平稳,质量稳中有升。从抽检结果看,油品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0#柴油硫含量不合格,-10#柴油闪点不合格,汽油锰含量不合格。硫含量超标会造成大气污染,而使用辛烷值、闪点等指标不合格的汽油或柴油,会产生气缸过热、震动、发动机功率降低等问题,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从而损害消费者利益。

    社会加油站油品问题仍较突出。此次抽检“两桶油”(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抽检指标全部合格。抽检社会加油站8个,4个加油站抽检指标不合格,问题发现率为50%。社会加油站的问题发现率远远高于“两桶油”加油站。其问题是站内油品标识不明确,0#柴油没有标明是“普通柴油”还是“车用柴油”,容易误导消费者;内部员工培训不到位,有的员工缺乏成品油相关知识,业务不熟;成品油进货渠道多元化,对油品的质量把关不够,并且缺乏专业运输设备,导致油品质量难有保证;社会加油站一般在乡镇、城乡接合部等偏僻地方,属于监管比较薄弱的地方,致使经营者存在侥幸心理,销售不合格油品。(董继胜崔丽娟)

相关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林园西街9号院断枝堆积便道上行人出行受影响

2015-11-27 13:46:31

从11月5日至今,堆放在张家口桥东区林园西街9号院附近便道的大量树枝一直未被清理, 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林园西街九号院门前的便道上堆放的树枝影响市民出行。

张家口经开区某学校开展“律动青春律动奥运”公益演出活动

2015-11-27 13:41:14

11月26日,经开区沈家屯镇某学校开展“律动青春律动奥运”公益演出活动,现场该校学生展示了用食品垃圾袋、一次性餐盒、一次性口杯等废旧品设计制作“冬奥”作品,倡导节约环保、绿色奥运。

张家口万全县:冬闲人不闲 编织致富路(图)

2015-11-27 13:11:44

今年56岁的张树枝是张家口万全县万全镇东湾村的一名普通村民, 20多年来, 她带领村中妇女姐妹织毛衣、 织地毯, 用她们灵巧的双手编织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现在, 张树枝想的是将自己的这个地毯加工厂继续扩大规模, 吸收更多的妇女姐妹和残疾人朋友进来, 共同致富, 共同编织属于她们自己的美丽事业。

张家口“大病保险”这样报 两类大病保险业务问题梳理

2015-11-27 10:04:54

日前,我市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赔付业务和新农合大病保险补偿工作全面开展。记者采访了相关负责人,对两种类型大病保险业务的保障对象、筹资标准、保障范围等问题进行了对比和梳理。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