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老民警一天出警13次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26 16:17:48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雪了,得赶紧走……”周日早上,看着窗外飘起的雪花,年过半百的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事故科民警孙世有一边自言自语,一边麻利地拿起警服……

    早上7点,刚赶到队里,孙世有就接到 “东环东兴街出口附近,两车发生剐蹭,请出警”的命令。喊上值班同事,两人立即驾车向事故地赶去。原来,由于路滑,一辆小车撞倒了护栏。

    “车里是否还有其他人,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到达现场后,孙世有首先询问了事故车辆上人员的安全情况,在得到答复后,他和同事一起勘查了事故现场,由于车辆侧滑撞击力度较大,轿车右前轮已经严重变形,靠车辆自身动力根本无法正常驶离, 见此情景,孙世有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清障车,并对车辆各个角度进行拍照。户外气温低,一会儿功夫,他的手便被冻得发红。

    因为担心事故车停留在路中会引发其他事故,完成现场勘查,他和同事又在事故现场附近设置了路标,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直到清障车到来、事故车辆被成功拖走才离开。就在他们乘车向队中返程时,又接到了西环发生事故需出现场的命令。

    这时候,雪渐渐大了起来,大片大片的雪花扑向车窗,因为视线不好,路面又滑,虽然心里着急,但俩人却还得控制车速,不敢大意。

    勘查、拍照、记录……上午10点多,西环路上的两起剐蹭事故刚处理完,他和同事又接到报警,称东环上一辆面包车追尾了一辆轿车……

    风雪中,俩人一边勘查,一边不时地用手抹擦着脸上的雪水,耳朵和双手早就被冻得通红。

    这起事故处理完, 已经快下午1点,此时,孙世有才和同事匆匆赶回队里吃了午饭。吃完饭站起来的时候,老孙才感觉到自己的双腿双脚麻嗖嗖的,身子都摇晃,几乎站不稳。 毕竟,这半天基本都是在风雪中奔波着。

    然而,下午,忙碌依旧……外环路上接连不断的事故让老孙和队友忙乎得像个不停旋转的陀螺。到晚上,一盘算,他们出警了13次。

    “一个班上出警13次,说不累,那是假的,但这种天气也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干了这么多年交警,早就习惯了。”说起这忙碌的一天,孙世有淡淡地说。 (记者李颖)

相关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投资300万元改造农村危房

2015-11-26 16:12:50

经开区姚家房镇76岁的李大爷,过去居住在房顶漏水、地基下沉的土房子里,今年他家由政府补助9500元钱进行了翻修,近日李大爷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

张家口副市长武卫东会见客商 就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2015-11-26 16:00:01

11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会见了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建平一行,双方围绕张家口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家口农牧业生产稳步发展 前三季度总产值274.2亿元

2015-11-26 15:08:34

今年以来, 我市农牧系统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不断加大惠农强农力度,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农业生产实现了稳步发展。由于措施得力,今年我市农牧业总体呈现出种植业、畜牧业并重,产业结构更趋合理,调整效果显现的局面,农牧业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张家口市交通陆续恢复正常 大部分客运班线仍停运

2015-11-26 15:05:42

目前,我市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站口均已开通,但仅允许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及大型货车通行,对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施行管制。张家口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天气影响,近期部分航班可能出现延误,旅客需提早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安排行程。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