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阳原:村村都有“农家书屋”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26 16:17:39  责任编辑:郑晓娟

    走进阳原县化稍营的农家书屋,阵阵书香扑鼻而来,农闲的人们络绎不绝来到这里,或是学习种植、养殖技术,或是了解国家大事……农民们还时不时的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刘大爷说:“眼下是冬闲时节,今天来是想找找关于科技种植的书,把自己的技术再提高一下。”

    在阳原县,像化稍营这样的农家书屋已经实现301个行政村全覆盖,做到了村村有书屋、人人有书读。这些农家书屋图书内容涵盖种养、科普、法律、经济等,并有党报、党刊和多种杂志。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公益作用,该县还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和农民喜闻乐见的读书用书学习活动,不定期地请专家进村入户做科技致富讲座,面对面地解决种植养殖、健康卫生等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切实让村民群众受益。 (通讯员张晓英 仝辉)

相关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投资300万元改造农村危房

2015-11-26 16:12:50

经开区姚家房镇76岁的李大爷,过去居住在房顶漏水、地基下沉的土房子里,今年他家由政府补助9500元钱进行了翻修,近日李大爷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

张家口副市长武卫东会见客商 就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2015-11-26 16:00:01

11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会见了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建平一行,双方围绕张家口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家口农牧业生产稳步发展 前三季度总产值274.2亿元

2015-11-26 15:08:34

今年以来, 我市农牧系统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不断加大惠农强农力度,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农业生产实现了稳步发展。由于措施得力,今年我市农牧业总体呈现出种植业、畜牧业并重,产业结构更趋合理,调整效果显现的局面,农牧业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张家口市交通陆续恢复正常 大部分客运班线仍停运

2015-11-26 15:05:42

目前,我市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站口均已开通,但仅允许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及大型货车通行,对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施行管制。张家口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天气影响,近期部分航班可能出现延误,旅客需提早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安排行程。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