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次组团进京推介养老资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6 08:28:33  责任编辑:孙婷

    京津冀协同发展打开跨区域养老大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屈磊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11月13日至15日,在2015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上,首次参展的张家口市民政局抛出的旅游式养老、乡村田园式养老等模式,引来业界及媒体广泛关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张家口希望凭借本地优越的养老条件获得北京老人的青睐。

    养老资源丰富,价格优势明显

    “张家口养老产业最大的优势是价格。”张家口市民政局局长崔凤楼说,张家口的硬件和服务水平可比肩北京同档次养老机构,但价格却便宜很多。以双人间为例,一名失能老人一个月的费用在张家口不到3000元,其中包含了吃、住、护理等所有费用。如果入住的是完全能自理的老人,全部费用则不到2000元。这样的价格仅相当于北京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甚至更低。

    笔者在博览会现场注意到,除了费用,张家口独特的气候、环境、交通条件同样对北京市民具有诱惑力。张家口是首都重要水源地,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在环保部监测的全国74个城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持续位居长江以北第一。张家口主城区距北京市区仅170公里,除运行的京张高速外,京蔚高速、京北一级公路等也正在加快规划筹建中。北京已开通到怀来县、涿鹿县、下花园区的跨境公交线路。特别是京张高铁即将开建,通车后50分钟便可由北京到达张家口。

    “张家口夏天的气温比北京至少低七八摄氏度,晚上更凉快,十分适合避暑。海拔1000多米,地势较高,空气流通条件好,环境非常不错。”崔凤楼在博览会现场的一番推销,让不少北京老人动了心。

相关新闻

京津冀编制粮食“十三五”规划

2015-11-25 13:55:25

昨日,记者从国家粮食局获悉,国家粮食局在日前召开的粮食行业“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上,总结了京津冀粮食行业协同发展的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地区完成粮食行业的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