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召开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25 14:52:50  责任编辑:郑晓娟

    11月24日下午,我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省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远,副市长白龙,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出席。

    会上,与会市领导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落实好自身在示范区建设中承担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宇骏指出,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使命光荣。对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技术而言,这是一项示范工程;对可再生能源管理体制和政策而言,是一项破冰工程;对全社会的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而言,是一项引领工程;对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而言,是一项升级工程;对举办绿色冬奥而言,是一项保障工程;对京津冀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而言,是一项助推工程;对张家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而言,是一项支撑工程。因此,我市把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同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并列为我市当前面临的三大历史机遇,摆在全市工作特殊的重要位置。国务院批复示范区《规划》以后,市发改委等部门克服很多困难,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基础性、铺垫性的工作,迅速编制了示范区建设 “三年行动计划”,起草了全市《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管理办法》,积极与国家和省有关机构展开对接,对相关领域的体制和政策进行了深入研究,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马宇骏强调,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把具体建设任务逐项分解、落到实处。要积极争取国家优惠政策,抓紧制定我市的配套政策和管理办法。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要加快在建、签约的风电、光伏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级项目盘子,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技术、人才来我市投资创业。要全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一方面要抓好风电、光伏项目的本地消纳应用,另一方面要抓好外送通道建设。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的推进和保障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创新工作举措,抓好组织机构建设,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发展。 (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张家口蔚县经济开发区大学生创业产业园落成

2015-11-25 14:15:46

日前,蔚县大学生创业产业园落成,该创业园位于蔚县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131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5家以上企业入驻,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蔚县大学生创业园以“引导、支持、服务大学生创业,打造大学生创业平台”为宗旨。

张家口大雪封山 孩子们徒步11公里进城上学

2015-11-25 11:14:28

11月22日凌晨的一场大范围降雪将山城张家口笼罩,据气象部门监测,此次降雪市区内积雪10.9厘米。大雪封路,车辆不能出行,为了不耽误上课,孩子们只能提前一天徒步走出大山,当夜各寻住处。

张家口主城区非居民和车用天然气下调 每立方降0.70元

2015-11-25 10:51:01

日前,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自本月20日起,我市下调主城区 (桥东、桥西、经开、宣化、下花园区)非居民和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张家口市83家餐饮服务单位获得A级荣誉称号

2015-11-25 10:48:29

张家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公示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现将张家口市83家获得A级荣誉称号的餐饮服务单位公示如下。

张家口工商释放改革红利 10月底市场主体总量17.6万户

2015-11-25 10:47:28

随着“先照后证”等一系列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持续推进,企业注册登记门槛进一步降低,也带来了新的监管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1450户市场主体通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282901条信息,有效促进了诚信体系建设。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