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环卫部门加紧作业保畅通(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24 15:46:50  责任编辑:郑晓娟

    从11月22日凌晨开始,一场大雪再次降临我市。为确保市内主干道畅通,方便市民出行,我市主城区环卫部门提早部署,连夜奋战,确保了周一早高峰期间各主要交通干道畅通。

    23日一早,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再次召开会议,分设11个小组,继续到全市主干道和重点路段查看积雪清理情况。

    与雪 “赛跑”

    提前启动应急方案

    20日下午,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获悉的天气预报,提前启动冬季除雪应急方案,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根据自身职责,迅速落实各项措施,与大雪 “赛跑”。

    桥西区环卫处于21日对全区清雪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21日晚提前装好了融雪剂,22日早6点开始对全区所有主次干道进行泼撒。截止当晚6点,主次干道共撒3遍融雪剂。同时,清扫队、清运队所有人员赶到各自负责路段,用除雪铲和铁锹对道路积雪进行了人工清除。

    21日凌晨2点,桥东区环卫处工作人员根据通知全部到岗,将融雪剂装入撒布机里;凌晨2:30分,出动160余台电动三轮、四轮垃圾收集车,500余名环卫工到各自负责路段,用雪铲和铁锹对建国路、胜利路、钻石路、滨河路、五一大街等路段的辅路及小街巷进行人工清雪和积雪外运作业。

    全力以赴

    确保主干道道路畅通

    自降雪后,桥东区环卫处共出动装载机7台、撒布机3台、铲雪车6台,对全区主干道进行融雪剂的路面泼撒作业,共泼撒融雪剂100余吨,并于22日早9点开始,用铲雪车对路面的积雪进行彻底铲除。

    到22日晚10点,桥西区环卫处出动3台除雪铲、2台装载机、1台平地机对古宏大街、长青路、西坝岗等重点街道进行除雪。23日早6点,桥西区环卫处全体一线环卫工和后勤人员再次出动,对所有主次干道再次进行融雪剂泼撒作业,同时对铲堆的积雪进行清运。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环卫工人400余人、撒布机3台。目前,全区主次干道全部开通。

    22日上午8时,经开区迅速组织各环卫公司上路清扫积雪。由于大雪未停,他们的主要工作以抛撒融雪剂和搭建防寒风障为主,从市府大街为中心点向外延伸,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环卫工人400余名、执法车15辆,抛撒融雪剂约100余吨,搭建防寒风障约7933平方米。夜间10时,市区已基本停雪,由于道路积雪严重,为保障全区道路通畅,他们再次紧急出动8辆铲雪车,连夜进行道路清雪。至23日凌晨5时,经开区共清理道路积雪1200余吨,确保了区内道路基本畅通。

    不留死角 环卫工继续清理“战场”

    “早上5点多干到上午11点,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23日早8点,在桥东区一条交通主干道旁,环卫工曹小萍正在清扫着人行道上的积雪。她告诉记者,自己这一组的5名环卫工已经在冰冷潮湿的雪地里忙了整整6个小时。由于除完雪、撒上融雪剂的路面很快又被白雪覆盖,人行道上的积雪也需要持续清理,所以环卫工人的雪后清理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

    在马路街,记者看到此时路面上积雪已清扫得差不多,但还有很多环卫工人拿着工具在清扫便道、商铺门前的积雪。正在工作的环卫工霍瑞兰说,平时每天凌晨五点就上岗,每三个小时就会有另一批环卫工前来,这样轮流倒班直到晚上九点半结束。遇到这种大雪天就不能倒班了,他们要趁雪没融化之前加快工作,不然等到雪化水结冰就更难清理了。

    经开区纬一路路段,一位正在忙碌的环卫工嘴中呵出阵阵哈气。他头也不抬地告诉记者:“早晨出来的时候特别冷,但是穿的多干活又不方便。尤其老踩雪,鞋里面都是水,鞋垫都能拧出水来,只能在脚上套个塑料袋再穿鞋。我们这两天苦点累点是应该的,要是让行人踩在雪上摔倒了就是我们的责任了。”

    23日上午,在白雪皑皑的街头,随处可以看到像他们这样身着桔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雪未消,他们就不会离开工作岗位,从清晨到晚间,像一只只“小桔灯”,迎着刺骨寒风和冰冷雪花,一扫帚、一铁锨地清除着道路积雪。在寒风刺骨的冰雪中,他们让市民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记者王卫 实习记者孙琳)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张家口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5-11-24 15:18:55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1月23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副组长刘武英向我市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工作情况。

张家口市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行 民航通航情况待定

2015-11-24 11:01:09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起,通泰养护集团即对除雪机械设备进行了检修,备足除雪物资,并要求除雪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迎接降雪的来临。

张家口市系列专题片登央视 今起三集联播

2015-11-24 11:00:03

中央电视台CCTV-4《远方的家》栏目已完成在我市的拍摄工作。该栏目专门推出了 《长城内外》节目,旨在通过揭示鲜为人知的长城史料,讲述人们热爱长城、保护长城的动人故事。

张家口市谷子专家赵治海入围2015中国种业风云榜候选人

2015-11-24 10:58:53

近日,“2015中国种业风云榜”中“年度育种人物”公布了5位候选人名单,市农科院谷子专家赵治海入围。读者可扫描“农财网种业宝典”(微信号:ncbdzy1618),点击“2015中国种业风云榜”,下拉到“年度育种人物”,在“赵治海”栏点击“详情”即可参加投票。

河北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张家口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5-11-24 10:56:47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1月23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副组长刘武英向我市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工作情况。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