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行 民航通航情况待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24 11:01:09  责任编辑:郑晓娟

    23日,受降雪影响,途经我市的所有高速路段暂时封闭,公路客运班车临时停发,机场航班临时取消。雪情发生后,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通泰养护集团、张家口机场等相关单位迅速开展除雪保畅工作,截至11月23日17时,除张涿、宣大、京新、京藏高速部分路段外,其余高速已陆续恢复畅通;航班运营方面,张家口至上海往返航线已取消,张家口至石家庄往返航线、张家口至海口往返航线通行情况待定。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从21日起,通泰养护集团即对除雪机械设备进行了检修,备足除雪物资,并要求除雪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迎接降雪的来临。雪情出现后,市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通泰养护集团迅速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对市属3条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和滨河宣左路展开除雪和融雪剂抛撒工作。为加快除雪进度,他们采取24小时不间断除雪作业,除雪人员实行倒班制,吃住在高速公路上;同时,间隔2至3个小时派车上路巡查,对高速公路急弯陡坡、大小桥梁等重点地段进行巡查,随时掌握路况信息。据统计,期间各部门共出动多功能除雪车108个台班、装载机57个台班、平地机9个台班,出动除雪人员488人次,撒布融雪剂365吨。截至23日14时,京藏、京新、张石3条市属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和滨河宣左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据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张石高速胶泥湾至张家口北允许七座及以下客车通行;张涿高速、宣大高速、京新高速、京藏高速下花园以西至张家口西收费站以东还在全线关闭;京藏高速下花园收费站以东各站口均恢复通行;其余高速公路放行除危险品车辆以外的货车,高速交警将根据路况情况尽快恢复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

    尽管部分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车,但受路况影响,我市发往各县区的客运班线(包括张宣102路公交线路)以及外省长途班线仍停运。据张家口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待路况允许后,张家口汽车站将陆续恢复客运班线。

    为尽快恢复张家口机场正常营运,降雪发生后,张家口机场启动飞行区道面除雪(冰)预案,工作人员全体出动,采用人工清扫及除雪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坪、联络道、办公区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截至23日16时30分,张家口机场除冰雪工作已完成,具备航班起降条件。“目前,张家口至上海往返航线还在取消,张家口至石家庄往返航线、张家口至海口往返航线通行情况待定。”张家口机场相关负责人提醒计划乘机出行的旅客,受降雪天气影响,近期部分航班可能出现延误或取消,需提早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安排行程。

    另外,由于降雪未对铁路运营产生影响,23日途经我市的旅客列车均正常运行。 (王宁 明明 袁伟杰)

相关新闻

石家庄迎来今冬颜值最高降雪(组图)

2015-11-24 10:57:44

今天一早,石家庄又飘雪花,而且没有落地即化。由于地面温度较低,不到9点,天地间已经白茫茫一片。与前两次降雪相比,这次降雪被网友赞为颜值最高,网友们期待雪再大一点,就可以去打雪仗了。

河北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4-6℃ 降雪今晚结束

2015-11-24 08:36:26

省气象台预计,11月24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雪,24日夜间此次降水天气将结束,省气象台已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从最大积雪深度来看,21日以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南部、廊坊南部和北部、沧州北部、保定南部、衡水北部、邢台北部等地均在5厘米以上,承德市区最大为20.1厘米。

河北省多条高速公路因降雪关闭

2015-11-23 08:25:59

11月22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获悉,当日7时,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受到降雪影响,所有站口关闭。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