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举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5-11-19 15:28: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常委 (扩大) 会议决定,11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直领导干部专场宣讲报告会,市委书记侯亮作首场专题宣讲报告。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11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直领导干部专场宣讲报告会,市委书记侯亮作首场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侯亮围绕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张家口未来五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三个问题,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准确分析了我市未来五年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结合 “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主题,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侯亮说,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关键是做到 “五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对当前宏观大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党对 “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准确把握 “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大任务。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 “十三五” 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原则、工作基调、重大部署、关键举措,绘就了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 “路线图”。其最鲜明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作出了 “四个时期”的重大判断,二是确立了 “三个高于”的总目标,三是明确了“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四是提出了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的新要求,五是作出了实现 “八个新突破”的重大部署。

    侯亮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张家口 “怎么办、怎么干”?要回答好这个问题,必须在 “张家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 “张家口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十三五’期间我们要全力突破的重点工作”等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举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机遇叠加在一起,成为张家口推进全面创新发展的“引爆点”、绿色发展的 “动车组”、转型发展的 “加速器”,必将催生我市实现脱胎换骨的大变革、大提升。 “十三五”期间,我们主要肩负着 “筹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三大政治任务,每一项都事关全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必须干成办好。 “重大项目、生态品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奥运城市打造、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五大攻坚战,都是事关全局、事关未来的大事要事,必须全力做好,全力打赢,绝不能等闲视之,绝不能留下遗憾。

    侯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好张家口未来五年的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需要全市上下深入研究,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抓好落实。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的 “执行部” “参谋部”和“调度室”,处于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地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履职尽责的高度自觉,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责任意识,切实担当起职责使命,为张家口实现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使命,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破解难题,以严明的纪律要求清白干事,以昂扬的工作状态狠抓落实。

    报告会结束后,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互动,大家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和感想,就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项目发展如何实现重点突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市发改委主任申全民表示,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精心研究战略布局,科学设定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好重大项目,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好“十三五”规划;要主动作为、当好参谋,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京张携手办冬奥等重大战略实施,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市林业局局长王海东表示,林业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破解难题,大力推进造林绿化,争取用5到10年时间,把张家口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生态城市,为张家口绿色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直单位、金融机构、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据了解,我市还将为全市企业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就两个会议精神作专题宣讲。 (记者王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