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第六次规委会议

2015-11-19 15:29: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11月18日,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我市第六次规委会议。副市长李敏、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及各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马宇骏强调,张家口城市发展战略和景观提升规划要立足张家口实际,按照已经形成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定位制定;要充分考虑水、大气、土地等资源约束和行政区划对城市发展战略的影响。

    11月18日,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我市第六次规委会议。副市长李敏、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及各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张家口城市发展战略研究编制背景情况;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介绍了张家口城市发展战略研究相关内容,对我市的城市性质、城镇体系、空间布局等规划要素提出建议;天津中怡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张家口中心城区景观提升五年规划相关内容,提出通过建设畅通张家口、山水张家口、文化张家口、园林张家口、整洁张家口、靓丽张家口,打造“好山好水好城市,宜居宜游新家园”的发展目标。

    马宇骏指出,城市发展战略是所有规划的基础,一定要高度关注城市发展战略的全局性、长远性和相对稳定性,及其对城市发展的定性、定位、定向,确保规划不缺项,长期发挥作用。中心城区景观提升规划要运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奥运思维”制定,按照“精细、精美、精致”的原则不断完善,为后期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马宇骏强调,张家口城市发展战略和景观提升规划要立足张家口实际,按照已经形成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定位制定;要充分考虑水、大气、土地等资源约束和行政区划对城市发展战略的影响。希望规划编制单位关注城市定位,把生态功能放在第一位考虑,借助冬奥会把张家口打造成为以冰雪旅游为主的著名国际旅游城市;关注产业发展,按照“四大两新一高”的产业发展思路,打造京张文化旅游带,既注重全市的产业发展,也注重每个县区的产业发展,突出地域特色;关注城市规模,按照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两个方面做好规划,确定合理的发展速度;关注城镇体系,把做大县城作为城市发展的重点,让更多人到城市生活,享受优质的城市服务。 (记者王宋平 吴建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