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航天纪念币纪念钞10日预约 下月部分银行可兑换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18 11:32:23  责任编辑:郑晓娟

    航天币航天钞预约火爆

    没约到的市民现场发行还有机会

    “你预约了航天纪念币、纪念钞了吗?”11月10日开始,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在张家口市的预约工作启动,一时间,航天币和航天钞预约很火爆。不过,没有预约到的市民不要着急,12月中旬张家口市部分银行网点可进行现场兑换。

    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亿枚。中国航天纪念钞面额为100元,票面长为155毫米,票面宽为77毫米,发行数量为3亿张。按照央行官网通知,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此次航天币、航天钞采取预约发行(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和现场发行方式发行。预约期从11月10日到11月25日,预约发行由中国建设银行承担。市民凭本人身份证进行兑换,航天币每人不超过3枚、航天钞每人不超过10张。

    那么,张家口市航天纪念币、钞的配额有多少呢?记者从银行机构了解到,张家口市航天纪念币配额总共28万枚,航天纪念钞92万张,其中建行承担的预约发行额度是总额度的60%,其余40%由各家金融机构35家银行网点进行现场发行。同时在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网站上公布了张家口市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的额度,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额度各占50%,其中纪念币共发行16.8万枚,纪念钞发行55.2万张。

    据了解,自10日预约日起,短短两三天,网络预约部分已经全部预约完毕,但是截至到11月16日,建行现场预约还有部分额度,有需求的客户可到建行网点进行现场预约。

    预约成功的市民,可在11月26日至12月16日按约定时间,持身份证原件到预约的网点办理兑换业务。没有预约到的市民可在12月14日—16日,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承担现场发行工作的金融机构网点现场兑换。建行提醒市民,预约、兑换均为实名制,可在兑换期内灵活安排兑换时间,避免在兑换初期人流较集中的时间兑换。

    现场发行期从12月14日至16日,现场发行银行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等各家银行35个银行网点。工商银行张家口分行相关人士提醒,现场兑换先到先得,已在网上和现场预约的不能再次预约。

    相关链接:

    投资价值可期

    航天币、航天钞预约如此火爆,可见市民对它的价值还是有所期待的。那么,它的收藏价值如何?记者咨询了张家口市钱币协会常务理事罗君安。

    据了解,纪念钞是为了纪念重大事件而特别发行的钞票。以前我国分别发行过奥运钞、建国钞和龙钞三种纪念钞。有数据显示,如今它们在市场上都身价不俗:奥运钞7年间上涨超过500倍,建国钞涨幅超过10倍,而同为百元的“龙钞”目前涨幅也有20倍。

    罗君安感觉,航天主题的纪念钞虽是首次发行,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但由于发行量高达创纪录的3亿张,是以往三种纪念钞发行量的数倍甚至数十倍,所以升值空间还得观望,如想投资应谨慎把握。

    2015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定于11月26日发行

    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亿枚。中国航天纪念钞面额为100元,票面长为155毫米,票面宽为77毫米,发行数量为3亿张。【详细

相关新闻

抗战币航天币连体钞……啥样的人民币具收藏价值?

2015-11-15 18:12:20

最近一段时间,抗战纪念币、航天纪念币、新版百元纸币接连亮相。记者在福丽特邮币卡市场看到,普通号码、普通版别、品相全新的全套第四套人民币价格在300元到450元之间,其中身价翻倍最多的是50元、2元和2角。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