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美术教师吴佳:画出童眼里的美丽世界(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17 15:09:3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美术教师吴佳:画出童眼里的美丽世界(图)

吴佳是一位秀丽活泼、天真烂漫的女孩。

    她是一位艺术才气和绘画技能俱佳的年轻艺术家,纯真和梦想是她绘画的原动力,源自本性的孩童气往往令她的作品超尘脱俗;她有一双常人所不具备的明澈的眼睛,能看到生活中闪耀着人性光辉的点点滴滴,是有所彻悟之后的世界观,是明晰万物后的通达,是一片赤诚的返璞归真。

    崇尚自然安宁

    吴佳出生于怀来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祖辈、父辈在那片热土上耕耘收获。淳朴的乡风、乡俗、乡情、乡韵牢牢地印在她的心中,成为绘画创作的元气。

    姥爷喜欢读书,唱戏,没事的时候就给吴佳讲知识。奶奶喜欢绣呀、缝呀的,自己画图样,她告诉吴佳,花鸟怎么画就生动,树叶怎么画就活灵活现。在这种温馨的家庭氛围熏陶下,吴佳从小就对画画有了浓厚的兴趣。在之后的求学路上,总能得遇良师,也是促成她走上绘画艺术道路的重要原因。最初教她学习绘画沙城二中的杨志刚老师学习,认真严格,让吴佳打下了扎实的绘画功底。宣化师范学习期间,又遇到了尹立云老师,推动吴佳迈上了新台阶。上大学后,吴佳在薛云祥教授的点播下不断进步,逐步成长为薛云祥教授门下的得意弟子。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毕业后吴佳回到了热爱着的家乡,尽自己绵薄之力发展家乡的动漫文化产业,一方面从事动漫教育工作,培养更多的有志学子,另一方面拿起画笔,用线条色彩记录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为河北的动漫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感谢生活,让我有天真的梦想相伴,在喧嚣之隅驻足,倾听曼妙的自然之声。”吴佳说。吴佳很喜欢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和《归去来兮辞》,那种安静、恬适、乐天自然的意境,最令她沉醉其中。她向往安宁和乐、自由平等的生活状态,崇尚自然和安宁,她就是用自己的画作传递这样一种思绪。

    吴佳在美术创作的道路上用汗水和心血凝成一张张画稿,其中的艰辛和欢愉甘苦自知,她无怨无悔。

相关新闻

市长马宇骏到张家口市儿童福利院调研

2015-11-17 10:56:04

11月16日上午,市长马宇骏到市儿童福利院调研,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马宇骏强调,市儿童福利院作为承担我市主城区弃婴和孤残儿童收养工作的特殊部门,需要高度重视,特殊对待。

国家林业局核查张家口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工作

2015-11-17 10:56:02

11月13日,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核查汇报会召开。国家林业局华东院副总工程师古育平率核查组对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进行核查并听取汇报,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暴常青主持会议,副市长贾利军汇报工作。

张家口中小型饭店不给开发票 消费权益受伤害

2015-11-17 10:55:57

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新闻110”热线,反映张家口市一些中小型饭店不给顾客开发票,有的甚至在饭店内贴出“本店不开发票”的告示,这令顾客难以接受,认为商家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张家口女子登山受伤被困雪地4小时 民警深夜搜山营救

2015-11-17 10:55:54

11月11日晚10时,经过张家口桥西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和大境门派出所20余名民警合力营救,被困4个小时的郑慧终于脱离了险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