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赐儿山2号隧道贯通 中心城区到产业集聚区距离缩短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16 10:29:27  责任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赐儿山2号隧道贯通 中心城区到产业集聚区距离缩短

施工中的赐儿山一号隧道。

    近日,记者从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俗称西山隧道工程)项目部获悉,项目中重要节点性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已顺利贯通,工程施工进度已经过半,预计2016年10月可竣工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中心城区到市产业集聚区的行车距离,对于密切市产业集聚区与中心城区往来、加快集聚区的发展、减轻北绕城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的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坐落于中心城区和万全县中间区域的市产业集聚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单靠城市快速路西环线已无法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同时,位于西环路北侧的西豪丽景小区与中心城区西侧的西泽园小区只有不到4公里的距离,却被高耸的赐儿山阻隔,人们希望有一条到市区更快捷的通道。

    2014年6月9日,备受关注的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开工。不论是中心城区的市民,还是市产业集聚区的企业职工,还有西豪丽景住户,无不拍手叫好。

    “真是个好消息!不但我们集聚区北部区域的交通束缚被打破,而且使园区企业的物资流通更方便、职工回家更快捷!”一位市产业集聚区的工作人员不无感慨说道。西豪丽景的一位住户欣喜地说:“早盼着这一天了,西山隧道打通后,我5分钟就到达市区,可以很好的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作为我市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连接市产业集聚区与市中心区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也是我市“东出西联”交通枢纽的重要通道。项目起点位于城市快速路西泽园互通处,终点位于市产业集聚区,路线全长3.68公里,设一座中桥、两道涵洞及三处平面交叉,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赐儿山1号隧道为控制性工程,全长1719米;赐儿山2号隧道全长470米,隧道采用单洞对向行车布置方案,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相关新闻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免费发放黄手环 呼吁关注老年人

2015-11-16 10:10:21

11月14日,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在怀来县组织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此前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已向张家口市民免费发放2000个。

张家口怀安县山水沟子村一路段未硬化出行不便 已解决

2015-11-16 08:41:2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张家口怀安县山水沟子村自来水改造遗留问题 出行难”的问题。 经了解,由于当时修路占用村民自留地,村民向政府提出占地补偿,所以该处道路一直未硬化,目前经镇政府多次出面协调,该路面已经恢复完整。

张家口空气质量好!居全国前十 10月京津冀空气转好

2015-11-16 08:11:17

环保部日前发布10月份重点区域及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显示,10月份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同比转好,环比转差,PM2.5、PM10和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明显下降,环比上升。

张家口强化导向打造实干型干部队伍

2015-11-15 09:04:27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近日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拉练观摩暨调度会,现场对全市40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规模、项目进度、产业科技水平以及竣工投产效益等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并将结果登报公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