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增加高速路模拟考试?假的!(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13 10:54:34  责任编辑:郑晓娟

驾考增加高速路模拟考试?假的!(图)  

驾考增加高速路模拟考试?假的!(图)  

近日,微信朋友圈传言驾考将增加高速路模拟考试,经记者核实,这条消息不属实。

    市民秦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驾考将增加全新科目五---高速公路模拟考试。这不禁让她紧张起来:“我最近准备报个驾考班,如果真增加了高速路模拟考试,拿驾照难度就会更大了,对于我这样从未摸过车的菜鸟来说,心理上会有不小的压力。”这条消息称,驾照考试即将改革,增加全新的科目五---高速公路模拟考试。随着近几年国家对驾考的不断规范、调整和监督,考取驾照的难度会越来越大。趁着政策还没有改变,大家都赶紧把驾照拿到手,省得以后有不必要的麻烦和更多的开支。

    记者咨询了我市一位驾考教练,他介绍,目前正在执行的2013年公安部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科目二考试中有模拟高速公路考试的内容,但针对的是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考试,并不是小型轿车。到现在为止,他们没有接到过驾考改革的通知。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市交警部门宣教科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官方关于改革考试科目的相关通知,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盲目轻信。 (韩洁)

 

相关新闻

驾考中途变迁户口不影响正常考试

2015-09-16 17:35:03

近日,有网友向“小付帮办”咨询:“我在廊坊上学期间办理了当地的居住证,并在廊坊一家驾校报名准备参加考试,今年我将户口迁到了天津,请问对我继续在廊坊参加驾驶证考试有影响吗?”

衡水驾考网上自主预约10月份全部开放

2015-09-15 11:15:08

14日,记者在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该市启动机动车驾驶员互联网自主预约系统,在9月份试运行期间,考试计划的40%名额放置互联网,供考生自主预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