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怀来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合同引资985亿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12 11:48:11  责任编辑:郑晓娟

    在10月底结束的全市重点项目拉练观摩会上,我市对20个县区40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规模、 形象进度、产业科技水平以及竣工投产后效益等情况进行了量化评分,怀来以90.71的平均分排名第一。 今年,怀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 通过引资、引智、引项目,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速绿色崛起步伐。截至9月底,全县共洽谈项目50多个,签约项目20个,合同引资985亿元。

    有中生新抓升级。 怀来县立足传统产业,在振兴工业经济上求突破,狠抓一批像怀来航天产业基地、哈工大智能电力等高新技术企业;狠抓一批像长飞优创、天元玻璃、维克特机械等科技型中小企业;狠抓一批像长城葡萄酒、正大食品等产业化龙头企业。他们紧紧盯住央企名企,实施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带动力强、 经济效益高、绿色低碳的生产性项目,力争三年内落地投产的10亿元以上项目突破30个。与此同时,他们牢牢抓住环首都人才改革发展试验区的机遇,设立专项经费,鼓励企业引进各类领军人才和国家、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建立科技企业孵化器、 院士和博士后工作站。

    无中生有促转型。怀来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 “有中生新”的同时,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力求“无中生有”。他们把引进高新项目,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作为抢占新一轮竞争高地的重要手段,依托优越的市场、区位优势,加大招引力度,引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其中,泽民新型水处理及环保技术开发产业园项目是2015年省重点项目,是国内外规模最大、最专业的水综合研究机构。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税1亿元,可直接解决就业岗位1000个;总投资6亿元的新型环保节能数控燃烧设备项目,占地183.8亩,主要建设研发、实验综合办公楼及变配电等设施,安装新型数控燃烧设备生产线,建设周期为3年。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数控燃烧设备600台,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实现利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个,并带动周边地区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司华宁 通讯员刘志非 崔永胜)

相关新闻

张家口籍80后大学生筹资500万元回乡养驴(图) 

2015-11-12 11:17:17

1987年出生的兰进京是张家口宣化区人,2006年毕业于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毕业后先后在北京、新疆、山东等地养殖企业工作,此间他了解到国内市场对驴皮的巨大需求和驴肉的广阔前景。

张家口“五姐妹调解团”三年调解邻里矛盾80余起(图)

2015-11-12 11:15:11

在张家口桥西区大境门街道办事处西沟社区,常年活跃着一支由5名社区干部组成的“五姐妹调解团”,她们立足社区调解室,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为居民化解矛盾,处理邻里纠纷。社区“五姐妹调解团”的工作人员贾晓慧、李海霞一方面安抚周先生的情绪,一方面做楼上老夫妻的思想工作。

记者调查:张家口市学生路边吃早点卫生状况堪忧(图)

2015-11-12 11:12:58

近日,张家口市民张先生致电新闻110热线,反映我市某小学附近,学生在便道上吃早点的现象较为普遍。现在,大部分学生都能在家吃早点,在学校门口路边吃早点只是少数现象,学校并不建议学生在路边摊点吃早点,原因是食品安全难以保证,早餐营养跟不上。

张家口公积金贷款月工资偿还比例上调 贷款期限不超30年

2015-11-12 09:57:12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申请人家庭月工资收入用于偿还贷款月本息额比例由原来的50%上调至6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