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张家口市学生路边吃早点卫生状况堪忧(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12 11:12:58  责任编辑:郑晓娟

记者调查:张家口市学生路边吃早点卫生状况堪忧(图)

学生早点应当引起重视。 张哲 摄

    近日,张家口市民张先生致电新闻110热线,反映我市某小学附近,学生在便道上吃早点的现象较为普遍。张先生告诉记者,学生在便道上吃早点,已不是一朝一夕了,只是随着冬季的临近,看到学生们在寒风中吃早点非常心疼。学生的早点问题一直牵动着家长的心,这直接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进行采访调查,发现学生吃早点面临诸多实际问题,而解决问题还需要家长、学校的共同努力。

    【学生】路边吃早点成为习惯

    11月5日早晨7点30分,记者来到某小学附近,看到有不少学生站在便道上,端着早点,背着风,狼吞虎咽地吃着。吃完后将餐盒随手一丢,便风风火火地跑进了校门。学生手中的早餐来自于周边的早点摊,有烧饼、煎饼、鸡蛋灌饼和烤冷面等,其中烤冷面最受学生青睐。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正在吃早餐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家离学校比较远,父母顾不上做早餐,老师也不让把早餐带进班里吃,因此趁着上学前的工夫,在学校外的便道上吃早点。现在天气冷了,不过已经习惯了。最常吃的早点是烤冷面和鸡蛋灌饼,因为这两种食品口感好、热乎。当问到食品卫生安全和早餐营养的问题时,这些尚还年幼的孩子们一脸茫然,无从作答。

相关新闻

张家口公积金贷款月工资偿还比例上调 贷款期限不超30年

2015-11-12 09:57:12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申请人家庭月工资收入用于偿还贷款月本息额比例由原来的50%上调至60%。

今起新版100元钞在张家口流通 各银行同步发行

2015-11-12 09:57:10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于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据悉,新版100元人民币在保持2005年版100元的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调整,明显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张家口阳原东井集变废为宝:4.5万吨秸秆卖600多万

2015-11-12 09:57:09

听说在阳原东井集镇,以往被老百姓当“柴火”烧或废弃丢掉的玉米秸秆,如今也能变卖成钱。原来这里是禾牧昌肉牛养殖公司收购秸秆的场区,在场区入口处,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收购现场负责人刘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