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五姐妹调解团”三年调解邻里矛盾80余起(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12 11:15:11  责任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五姐妹调解团”三年调解邻里矛盾80余起(图)

工作人员正在调解。 张进宝 陈伟 摄

    在张家口桥西区大境门街道办事处西沟社区,常年活跃着一支由5名社区干部组成的“五姐妹调解团”,她们立足社区调解室,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为居民化解矛盾,处理邻里纠纷。3年来,调解了诸如家庭之间、邻里之间等大大小小的矛盾80余起。

    宠物狗伤人,上门协调解决纷争

    “10日下午,我孙子在楼下玩耍时,被邻居的狗咬伤了腿,因为医药费问题而发生争执,没想到在社区‘五姐妹调解团’的调解下,很快就得到了圆满解决。”10月12日,家住西沟社区的桂先生高兴地说。

    10月10日下午,桂先生在家休息的孙子出门玩耍时,被邻居的狗咬伤。桂先生当即找到狗的主人,向其提出到医院检查,要求其支付其全部医疗费用。但该邻居称,自家养的狗平时很温顺,如果不是有人故意挑逗,是不会随便攻击别人的,因此拒绝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随后,桂先生带着孙子前往疾病防疫中心进行了治疗,并注射了狂犬疫苗。但当他再次找到该邻居要求经济赔偿时,其仍坚持承担部分责任,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在无法进行协商的情况下,桂先生找到了社区“五姐妹调解团”。

    “他家的狗把我孙子的腿给咬了,钱也不给垫,病也不给看,还怨我孙子逗了他家狗了,你们说该咋办?我是没办法,只好来找你们社区‘五姐妹调解团’的工作人员了。”桂先生进门就说。

    “桂师傅,你先坐下,喝点水消消气,他家的狗没拴,咬了你的孙子,肯定是他的不对,先给孩子看病要紧,别耽误了孩子治病,赔偿的事咱们以后再商量。”“五姐妹调解团”的工作人员李霄燕边给桂先生倒水,边安慰说。

    10月12日,社区在了解了情况后,“五姐妹调解团”工作人员李霄燕、李欣前去上门调解。二人推心置腹地和当事人进行了沟通,终于使双方达成谅解,该邻居支付了桂先生孙子去医院打狂犬疫苗及检查的费用,并表示找机会尽快把狗送到乡下亲戚家养活,以免影响邻里和睦。

相关新闻

张家口公积金贷款月工资偿还比例上调 贷款期限不超30年

2015-11-12 09:57:12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申请人家庭月工资收入用于偿还贷款月本息额比例由原来的50%上调至60%。

今起新版100元钞在张家口流通 各银行同步发行

2015-11-12 09:57:10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于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据悉,新版100元人民币在保持2005年版100元的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调整,明显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张家口阳原东井集变废为宝:4.5万吨秸秆卖600多万

2015-11-12 09:57:09

听说在阳原东井集镇,以往被老百姓当“柴火”烧或废弃丢掉的玉米秸秆,如今也能变卖成钱。原来这里是禾牧昌肉牛养殖公司收购秸秆的场区,在场区入口处,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收购现场负责人刘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