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批见义勇为工作站挂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2 08:45:3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雪威)11月5日,张家口市在全省率先成立首批见义勇为工作站,其中,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住建局、市民众安全应急救援协会、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成为首批挂牌单位。

  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燕雷介绍,见义勇为工作站是行业和单位开展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它的成立,使见义勇为人员能够被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查证、实施表彰、予以保护,更好地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

  这些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主动发现和收集掌握见义勇为事迹,及时向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报告并进行初步核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和宣传工作;同时协助掌握辖区内见义勇为人员日常生活状态,配合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做好走访慰问工作。

  据了解,在首批工作站的挂牌启动上,张家口市选择了出租车行业、建筑行业、平安志愿者队伍和两所省属高校,这些行业人员构成多、社会接触面广、群众影响力大,能够很好地发挥“火车头”作用,示范和带动市民参与到“平安张家口”的建设中,努力营造群众参与见义勇为的深厚氛围。

  “张家口市是我省第一个成立见义勇为工作站的设区市,见义勇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据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处副处长王宏伟介绍,近日,张家口市还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评为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城市组织奖,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设区市。

  近年来,张家口健全见义勇为工作的表彰激励机制,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力度,真正让见义勇为人员得荣誉、受尊敬、有价值。2001年至今,市委、市政府共召开了9届表彰会,对110多名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先进团体进行了表彰,对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了救助,对荣获“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人员授予市级劳动模范称号并享受相应待遇。从2013年开始,对受到省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就读子女享受助学金,直到大学毕业。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设立五个“见义勇为工作站”

2015-11-09 16:20:11

11月5日,“张家口市见义勇为工作站”牌匾颁发仪式在张家口宾馆举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住建局、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市民众安全应急救援协会成为我市首批挂牌单位。

衡水桃城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成立

2015-11-06 20:12:17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成立,该协会属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拥有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40个。

张家口市首批“见义勇为工作站”成立

2015-11-06 14:58:42

11月5日,“张家口市见义勇为工作站”牌匾颁发仪式在张家口宾馆举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住建局、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市民众安全应急救援协会成为我市首批挂牌单位。这是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的首批见义勇为工作站。

见义勇为遭辞退警示法律保护提速

2015-10-21 09:53:04

法制之手应尽快面对这种社会弊象,让见义勇为得到法律的统一、公平、明确的规制,需要对所有见义勇为者给予最大限度的法律保护,让他们不会流血流汗再流泪。

点赞!邯郸好的哥张青彬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015-10-17 10:49:17

10月13日,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邯郸曲周县出租车司机张青彬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本报曾以《邯郸好的哥十年“扶人”200多次》为题对其进行报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