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科技冬奥”推进方案编制工作会在张家口举行

2015-11-11 14:51:03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落实科技部和河北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推动“科技冬奥”指示精神,10月26日,河北省科技厅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在张家口市组织召开了“科技冬奥”推进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副厅长李丛民,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新奥集团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10月4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和省长张庆伟在崇礼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专家介绍了科技冬奥主要思路和重点内容,与会人员就科技冬奥推进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

    王志欣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是继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后,河北迎来的又一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河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与会专家深入理解“零排供能、绿色出行、5G共享、智慧观赛”的内涵和实质,全力做好科技冬奥推进方案编制工作,推动新能源、现代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重大科技成果的应用,为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他强调,要通过科技冬奥的实施,培育一批企业,壮大一批产业,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到崇礼县进行了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