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5个传统村落被列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来源:腾讯  2015-11-11 11:10:38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近日,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部、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七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将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镇南留庄村等5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张家口(5个)

    蔚县南留庄镇南留庄村

    蔚县南留庄镇水东堡村

    蔚县南留庄镇水西堡村

    蔚县宋家庄镇上苏庄村

    蔚县涌泉庄乡北方城村

     南留庄村 蔚县南留庄镇 距县城10.6公里

    隐于乡野的“大宅门”

    在南留庄村,90%的村民都姓门,村中最有名的古建筑是门家九连环宅院。门家九连环宅院坐落在村堡西侧,占地约8亩,每进院落都有一座雕梁画柱的门楼,共18个院落相互贯通,形成一个整体。

    水东堡村 蔚县县城西北南留庄镇

    完美的古堡标本

    “暮鼓晨钟”是水东堡的魂儿。文昌阁的西侧吊一石鼓,此为鼓楼,年代可追溯到同治年间;东侧悬一铁钟,名曰钟楼。庙宇内最值得称道的是绘制精美的壁画。这里佛、道教寺庙种类齐全,壁画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保存状况较好。

相关新闻

张家口怀来供暖不足12小时 为间断性供暖

2015-11-11 10:14:4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张家口怀来供暖时间每天不到12小时”的问题。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热力联产项目尚未启动,目前仍采取间断性供暖方式,供暖时间根据室外温度情况随时调整,已确保满足室内温度达到标准。

张家口桥西:打造“两网一站”服务型社区

2015-11-10 18:35:13

近年来,桥西区加大社区阵地建设,先后投入200多万元改善社区办公条件,推进社区服务创新,全区40个社区纷纷推行了 “两网一站”服务机制。目前,全区40个社区依托 “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设立了物业管理、户口管理、计划生育等服务窗口,对200多个服务项目实行了全程代理、代办,包括户口迁移、城市低保、社会养老金代交等基本服务,以及代办证件、代交费用等延伸服务。

张家口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贯通

2015-11-10 16:48:15

近日,张家口市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顺利贯通,为工程全线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赐儿山2号隧道的顺利贯通,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进度过半,预计2016年10月底工程将竣工通车。

张家口:小女孩走失 警民在“朋友圈”中为其找家

2015-11-10 15:54:24

“西坝岗路天籁附近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小女孩走失,现在南营坊派出所,如有认识者请与派出所联系……”11月5日晚,一条关于两岁女孩走失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不断转发。记者了解到,发现走失小女孩的热心市民李欢今年23岁,家住桥西区南茶坊小区,现在塞北管理区圣洁污水处理厂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