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好生态带旺乡村游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09 10:55:42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近年来,沽源县依托良好乡村生态,立足当地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沽源县乡村旅游经营户从2010年50多户到2015年发展至近200户,近2万群众共享好生态带来的经济“红利”。

    沽源始终把生态保护作为前提,聘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为旅游资源进行把脉,在景区范围的确定、旅游线设计、亭台楼阁建设上都考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充分挖掘森林、草原、湿地、水域等生态潜力,以县城为中心、以生态景区为重点,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同时,加强对“乡村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培训,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典型示范等举措,推动“乡村游”健康发展。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上,沽源县17家农家院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8人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通讯员张晓琳 许爱英)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高中教育发展情况

2015-11-09 10:34:08

11月4日、5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就张家口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赤城县、怀来县、市一中、市二中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市直部门、县政府工作汇报。

林枫、郭明秋后人在张家口成立教育奖励基金会纪实

2015-11-09 10:34:55

仅两个小时的交谈,让林炎志萌发了在张家口成立教育基金会的想法,而经过张家口市教育部门积极协调,“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基金会”几乎是想法一出就迅速落地。“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基金会”的成立,是意义非凡的,也是充实美好的,因为它正在传达一种信仰,传颂一种精神,传递一种力量。

张家口市政府组织巡查积雪清扫等项工作

2015-11-09 10:33:35

7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市城管局、爱卫办、公安交警支队等部门及桥东、桥西、经开区负责人对积雪清扫、道路畅通工作进行巡查。自5日晚10时左右开始,一场大雪让山城张家口银装素裹、披上冬装,但同时也对交通、供电、供热等造成较大影响。

张家口市物价局创新举措保物价稳定运行

2015-11-09 10:29:06

今年,市物价局以抢抓三大历史机遇为契机,积极推出简化收费管理流程、实施阶梯价格改革、探索京张合作医疗定价模式等一系列重大价格改革措施,确保张家口市物价稳定运行。

张家口涿鹿“板凳少年”6000斤葡萄谢恩人(图)

2015-11-09 10:22:16

2014年10月12日上午,河北省交通广播电台《992大家帮》栏目在石家庄滹沱河叶子广场举办了“帮助板凳少年站起来义卖”活动。10月25日,在与河北省交通广播电台《992大家帮》栏目进行沟通后,时隔一年,白宏伟一家再次来到石家庄滹沱河叶子广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