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蹲捡瓜子皮女环卫工王明琴的真实生活(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06 16:14:13  责任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蹲捡瓜子皮女环卫工王明琴的真实生活(图)

    【《女环卫工蹲捡瓜子皮感动市民》报道·追踪】

    一张女环卫工人蹲在马路上捡拾嵌在路面上瓜子皮的照片,触动了无数人的内心。照片中的女主人公王明琴,成为这个深秋一座城市最暖心的人物。当“最美环卫女工”见诸各家媒体时,王明琴也随之被推到了公众的眼前。然而,在她看来,“我只是干了自己应该干的工作。”这个在她平日工作中重复过无数次的平凡举动,却不经意间传递出震撼人心的正能量,赢得了人们对这个岗位的敬意。

    王明琴正在做家务。

    平凡的生活

    11月3日凌晨4点半,桥东区鱼儿山后街三条的一栋老旧居民楼里,闹钟声将睡梦中的王明琴叫醒。窸窣的穿衣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怕吵醒熟睡的家人,王明琴尽量加快穿衣的速度,脸也不洗就出门了。

    室外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冷清的街道空荡荡的,比起前阵子,王明琴哈出的热气在路灯下显得愈发浓重了。凌晨5点,王明琴来到五一路垃圾中转站。收拾好扫帚、簸箕等工具,和其他环卫工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匆匆驶向各自负责的路段。伴随着熟悉的“沙沙”声,王明琴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

    早上8点,下早班的王明琴拖着略显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将身上的橘红色工作服脱下,倒上半盆热水洗漱起来。时至深秋,市里的集中供暖已经持续了10多天,而住在没有暖气的老旧楼房里的王明琴,却不舍得用煤炭点着自家的炉火,屋子里阴冷阴冷的,温度几乎和室外一样,水盆里冒出的热气飘散开来。

    此时,丈夫魏吉祥已经出门去寻找新的活计了。下班回家看到丈夫不在家,王明琴从来不打电话询问去向,她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10多年前魏吉祥从单位下岗后,就在市里打些零工挣点苦力钱,活计时有时无,一年顶多上半年的班。“这个时间点,如果不在家里,定是出去找活干了。”王明琴一边洗脸一边说道。

    王明琴的早点随意且简单,要么就吃家里的剩饭,要么从街上买个烧饼回来就着热水吃。“自己凑合一口就行。”吃完早饭,王明琴将屋子简单地收拾了收拾,就到农贸市场采购中午的食材了。虽然早饭吃的随意,但是午饭对于王明琴来说是绝对不能糊弄的,还在家里睡懒觉的女儿是她生活的动力,虽然曾经一度因为女儿的辍学而闷闷不乐,但王明琴只要一想到女儿,浑身就充满了干劲儿。

相关新闻

张家口退休老人排演歌舞剧《山城抗战》

2015-11-06 15:37:11

东方银龄老年大学校长李全将歌舞剧《山城抗战》搬到学校、社区和乡村的舞台,让观众深深感受到张家口军民的抗战精神和民族气节。歌舞剧《山城抗战》是东方银龄老年大学山城红艺术团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台文艺节目。

张家口一司机大意丢货款万元 民警两小时帮找回

2015-11-06 15:31:04

“这是我刚凑齐的1万元货款,要不是你们,这趟就跑不成了,太感谢你们了。”当民警将 “丢失”的1万元现金交到大车司机石某手中时,石某紧握民警的手迟迟不肯松开。

张家口经开区法院摇号确定委托机构确保公正公平

2015-11-06 15:29:29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肖丽丽 梁良) “我们首次摇号确定9家候选评估机构,之后第二次摇号确定最终委托机构,开始后请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监督。据悉,该项摇号措施也是经开区法院深化司法公开、阳光司法的举措,今后将广泛应用在法院对外委托工作中。

张家口万全县哥俩盗马不成反被判刑

2015-11-06 15:28:40

万全县人郝某甲和郝某乙系亲兄弟,哥哥郝某甲是一名个体司机,平时靠拉运货物挣钱,弟弟郝某乙尚未成年。因其弟弟在作案时未满16周岁,未达承担刑事责任的法定年龄,崇礼县人民检察院于5月22日指控郝某甲犯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张家口市首批“见义勇为工作站”成立

2015-11-06 14:58:42

11月5日,“张家口市见义勇为工作站”牌匾颁发仪式在张家口宾馆举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住建局、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市民众安全应急救援协会成为我市首批挂牌单位。这是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的首批见义勇为工作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