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基层人讲基层“梦”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06 15:33:16  责任编辑:郑晓娟

    11月4日,蔚县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涌泉庄乡举行。宣讲活动中,农民女作家、基层派出所民警、蔚县秧歌演艺公司青年演员、山区教师、大学生村官等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奋斗中“圆梦”。

    宣讲中,农民女作家刘富琴讲述了自己的“文学梦”,她说,自己从一个农民工经过四年的努力,以自身经历为素材写出了一部48万字的长篇小说《山沟沟里的女娃》,并得到文学专家的肯定;蔚县公安局南杨庄派出所所长李海明是一位基层民警,他发起安装了村级监控,圆了“安全梦”,他说自己为农村安上了不瞌睡的“眼”,侦破了不少发生在农村的案件,保护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宣讲有上百名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群众倾听。 (通讯员李娜 张世豪 苏宇军)

相关新闻

张家口籍雕塑家王智霄用挚爱雕镂故乡灵魂(图)

2015-11-05 09:15:27

王智霄说,似乎他每一次获奖,每一次中标,都与故乡有关。是啊,因为他的根在这里。因为根在这里,有一种无形的牵系,让他频频回首,无论走多远,都走不出故乡的羽翼。

未来三天张家口大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2015-11-05 09:05:25

昨天白天,张家口市一改前几日天晴气爽的好天气,伴着小雨,气温出现明显下降,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气温将继续下降,未来三天我市大部地区还将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预计降雪天将持续到8日结束。

张家口钻石南路过街天桥项目正式启动施工

2015-11-05 08:56:11

近日,由综合经开区高新城投集团建设的钻石南路河北北方学院西校区门口过街天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施工,预计明年3月初完工并投入使用。

张家口燃煤锅炉淘汰攻坚行动启动

2015-11-05 08:42:51

连日来,张家口市集中开展主城区燃煤锅炉淘汰攻坚行动,快速推进茶浴炉、城市集中供热管网覆盖不到的区域煤改清洁能源以及工业锅炉治理改造进度,确保主城区如期完成10吨及以下861台燃煤锅炉的淘汰任务。

张家口桥东区多种措施推动全民创业

2015-11-05 08:39:58

大学生创业园打造创业梦工厂。桥东区着眼于为大学毕业生搭建解决就业、鼓励创业、人才储备、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平台,通过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办公场所、一站式服务、优惠政策,降低了创业成本,帮助大学生实现了创业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