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重点项目实现投资开工“双跨越”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04 11:06:4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张志强、张海新)今年以来,涿鹿县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一线四新”战略,不断强化项目建设,县内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发展迅速。前三季度,全县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6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53%,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296%,开工率均达100%,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细化目标任务。专门成立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综合协调、计划编制、监督考核、汇总分析等,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项目建设单位、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落实,实现“人人头上压担子、个个肩上担责任”。根据项目进度计划和时间进程,不间断召开项目调度会,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逐个听取全县重点项目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对项目的自我评估,专题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和困难。

    严格督查机制。充分发挥重点工程项目数据库作用,完善发改、统计、商务等部门的统计信息互通机制,对项目进行跟踪落实,定期进行项目监督通报。同时,对重点工程建设实施全程动态评估,根据时间、进度、要求、标准等情况进行刚性绩效考核,兑现奖惩,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优化发展环境。相继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投入3000多万用于扶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并建设人才家园公租房,营造良好的生产科研条件和优厚的生活条件,吸引高端人才入驻,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全力打造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区,最大限度实现审批事项“一站式”办理,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重点项目前期审批事项,各职能部门做到快速审批,发改、环保、国土等部门靠前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善各项审批手续,推动了项目落地入驻。

相关新闻

康保76个重点项目托起县域经济“发展梦”

2015-11-04 09:21:49

康保县以做强做大县域经济为目标,将重点项目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使一批重点项目在康保落地生根。

邯郸市推出首批30个PPP重点项目

2015-11-04 08:22:43

10月29日,邯郸市首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推介会召开,涉及城市供热、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医疗养老等多个行业的30个项目。邯郸机场供暖制冷节能改造项目、大名集中供热项目、峰峰矿区新坡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等12个项目现场签约。

峰峰区长牛颖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5-11-03 16:17:37

10月27日上午,区长牛颖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区年终观摩活动所确定的项目及路线进行了现场调度,安排布置了相关工作。区领导祁富强、张新柱陪同调研。

秦皇岛市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5-10-29 14:25:17

10月28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市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10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出席了抚宁区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船舶舾装配件生产二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6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总产值1.3亿元,年销售收入9000万元,年利税1500万元,可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