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驾考将增设科目五”系不实消息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1-04 08:48:12  责任编辑:丁璨

    日前,一条信息在网上流传:驾照考试即将改革,增加全新的科目五---高速公路模拟考试,考取驾照的难度会越来越大。听闻驾考难度又将升级,不少考生紧张不已,而一些未报名的考生也在寻思着要不要报名。那么,该消息是否属实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001-003.jpg

    “科目五”传言不胫而走

    “驾照考试即将改革,增加全新的科目五---高速公路模拟考试。随着近几年国家对驾考的不断规范、调整,考取驾照的难度会越来越大。趁着政策还没有改变,大家都赶紧把驾照拿到手,省得以后有不必要的麻烦和更多花费。”近段时间,这条消息在不少网站和微信朋友圈中疯传。

    市民陈女士今年8月开始报名学车,由于工作比较忙,她报名后就将学车的事暂时搁置了。当她从朋友圈看到这则消息后,突然心急起来,利用最短的时间考过科目一后,每天坚持到驾校练车,希望能尽快将驾照拿到手。

    “如今,驾考的各科目考试越来越难,如果再增加一门,岂不是考证难度又增加了,我还是抓紧时间考吧。”陈女士说。不仅是陈女士,这则消息也让其他正在备考的驾校考生焦虑不已。

    对于还在观望的准驾校学员而言,这则消息无疑刺激了他们学车的欲望。陈女士的朋友认为,如果今后学车难度加大,费用说不定也会增加,不如趁早考驾照,所以,她决定去驾校报名了。

相关新闻

衡水全面开放驾考网上自主预约 在全省首先实现网上缴费

2015-11-03 08:27:30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车管所获悉,该市已全面开放机动车驾考网上自主预约,并在全省首先实现网上缴费。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场地,真正做到“我的考试我做主”,杜绝了考试名额分配暗箱操作的可能性,实现了驾驶人考试预约的公开、公平、公正。

朋友圈传驾考将增高速路模拟考试?谣言!

2015-10-26 09:57:48

近日,一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驾驶人考试即将改革,增加全新的科目五——高速公路模拟考试,考取驾照的难度会越来越大。这条消息是这么说的:“驾照考试即将改革,增加全新的科目五——高速公路模拟考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