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唱响美丽乡村建设曲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28 09:16:47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祝天胜)今年以来,沽源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有利契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推进,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曲。

    夯实基础,绘就乡村新面貌。该县按照“一主三副多节点”的城乡建设思路,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为载体,全面铺开道路建设、民居改造、环境整治、设施配套、服务提升“五大工程”。今年,县财政投资3500万元,高标准实施了4个省级重点村、5个县级重点村和8个乡镇重点村的面貌改造提升工程,优先打造张沽线沿线美丽乡村,构建连接冬奥场馆的靓丽风景线。截至目前,完成道路硬化6万平米,墙体改造2万平米,绿化植树2.3万株,村庄环境整治等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果。

    精准扶贫,托起农民致富梦。该县将精准扶贫与建设美丽乡村紧密结合,按照“一村一策”的要求,尊重贫困村的实际需求和发展意愿,在基础设施建设、致富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努力实现扶贫资源的精准配置。全年安排产业扶贫资金3000万元,大力扶持设施种植和设施养殖,继续将“三带四区”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实施沿张沽线设施架豆带和西部食用菌种植区的扩模升级工程,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将更多困难群众吸附到农业产业化链条上来,确保年内1.5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

相关新闻

侯亮: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2015-10-27 14:32:48

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侯亮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拓宽思路,加大统筹协作力度,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开发等工作结合起来,打好攻坚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