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贯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26 09:07:27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宁 通讯员张鑫、袁伟杰)10月16日,随着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即俗称的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最后一声爆破声响起,标志着赐儿山2号隧道顺利贯通,这不仅是西山隧道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为工程全线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位于市中心西侧,是我市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是西山产业集聚区连接市中心区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的连接线,也是我市“东出西联”交通枢纽的重要通道。项目起点位于城市快速路西泽园互通处,终点位于西山产业集聚区,路线全长3.68公里,设一座中桥、两道涵洞及三处平面交叉,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赐儿山2号隧道全长470米,采用单洞对向行车布置方案,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于今年5月5日开始掘进。

    据施工单位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郭恩介绍,由于隧道所处山体属于凝灰岩地质且夹杂大量黄土,岩体破碎,夹层较多,极易产生塌方现象,特别是洞口覆盖层薄且极易破碎,稳定性差,增加了施工难度。面对复杂的地质情况,项目部对各项工作、各道工序、各个班组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优化开挖方法,完善施工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赐儿山2号隧道按计划时间贯通。随着赐儿山2号隧道顺利贯通,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进度过半,预计2016年10月底工程竣工通车,届时将大大缩短中心城区到西山产业集聚区的行车距离,对于密切西山产业集聚区与中心城区经济往来、加快集聚区的发展、减轻北绕城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的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张家口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开始掘进

2015-05-06 09:44:07

5月5日9时18分,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即俗称的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2号隧道发出一声响亮的爆破声,这标志着赐儿山2号隧道正式进入掘进阶段,也为后续工作面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是我市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是连接市产业集聚区和市中心区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

张家口西山隧道工程施工现场见闻(图)

2014-12-09 11:29:45

通讯员 刘 燕  沿城市快速路西环线行至四杰屯出口, 再向北前行5公里, 就到了在建的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西山隧道)施工现场。戴好安全帽、 打亮手电筒, 踩着凹凸不平的地面, 在张家口路桥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郭恩的带领下, 记者深一脚、 浅一脚进入了正在施工中的西山隧道赐儿山1号隧道。

张家口西山隧道工程冬季紧张施工

2014-12-03 14:01:54

近日,张家口气温骤降,许多工程都已经停工“猫冬”,可位于中心城区西侧的马家梁村马场沟处的城市快速路西环连接线主线工程(俗称西山隧道工程)赐儿山1号隧道内, 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