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环保局创新环境监管手段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23 21:47:4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孙媛 通讯员王素芳、张艳辉)近日,涿鹿县环保局创新环境监管手段,将做好环境信息公开作为保障群众对环境信息知情权的重要途径,通过落实三项措施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落实工作制度。通过制定环境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将所有公开信息按照科室职责进行分类,由分管领导签批后,统一报送到信息中心进行发布,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促进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执行到位。

    加强平台建设。重点抓好该局门户网站建设,明确该局信息中心对网站的维护更新,加强与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沟通协调。开通环境信息公开专栏,不断扩大公开范围和层次,丰富公开内容,促进环境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突出公开重点。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即凡属上级规定要求公开的内容,都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开。现已对该局职责和机构设置、环保法律法规、污染源环境监管、建设项目审批、排污许可证发放、环境行政处罚等方面进行了及时公开,努力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同时,对污水处理厂、天宝化工、玉晶淀粉、金隅水泥4家国控重点企业基本情况、主要污染物排放与治污设施运行、污染源监测等信息按月进行公开和更新,有效保证了信息的时效性。

相关新闻

尚义县环保局增强环境监测能力

2015-10-23 21:44:44

今年以来,尚义县环保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环境监测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

辛集市环保局取缔两家小漂洗企业

2015-10-22 14:19:25

日前,根据举报,辛集市环保局联合小辛庄乡政府对该乡小章村两家小漂洗企业进行了查处取缔。这两家小漂洗企业位于小章村东北与深泽县交界处的废弃农田内,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主要生产设施进行了捣毁拆除,并将依法追究两家小漂洗企业负责人的责任。

半夜施工影响居民睡眠 邯郸环保部门为民解忧

2015-10-21 11:07:15

10月20日,邯郸市民卢女士向本报反映,她所居住的小区夜里总是听到渣土车进进出出,另有搅拌机的轰隆声不断,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让施工单位调整一下施工时间,为居民解决睡眠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