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骑行爱好者金家福快乐骑行感受文明(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14 09:03:45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张家口单车俱乐部是张家口市一个民间骑行组织,100多名队员平均年龄52岁。成立两年半来,俱乐部的骑行足迹东至上海、西至西藏、南至海南岛、北至漠河,骑行里程约4万余公里。说起张家口单车俱乐部,主要成员金家福不得不提。与本名“金家福”相比,他的网名“万水”更为爱好骑行的人们所熟知。“万水”倡导骑行文化、提倡提升骑行素质,在我市民间骑行圈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2_副本.jpg

金家福(右一)和骑友在骑行中。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林琴

    策划骑行活动

    今年65岁的“万水”,退休后迷上了自行车骑行。骑行多年,他练就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熟知路况和气候变化。2013年春天,“万水”与“悍马”等几位同样爱好骑行的朋友,组织成立了张家口单车俱乐部。凭借主要成员在我市民间骑行圈的好口碑和号召力,俱乐部短时间就吸引了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老中青骑友,其中大部分骑友是退休人员。

    “长计划,短安排。”为丰富俱乐部的骑行活动,几位主要成员每年年初都会商量、制定全年的骑行计划,其中不少计划是“万水”贡献的。这些计划都需要做成路书,细致到每一位成员的分工,人尽其力、物尽其用。长到行程一个半月的长途骑行,短到周边县区一日骑行,每年50个左右大大小小的骑行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万水”说:“天凉往南走,天热往北走,暑伏往坝上走。制定这些骑行活动,不仅要参考气候变化、路况,更要参考队员的性格、骑行能力,每年还要有所不同,确实是一件费心的事情。”

    两年半来,野三坡骑行、崇礼骑行、草原天路骑行、百里画廊飞狐峪骑行、“骑乐张垣”、“漠河找北”等骑行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俱乐部在我市乃至河北省的民间骑行圈声名大震。“希望骑友在骑行活动中,除了玩、见识风景外,还能收获友谊、促进学习,提高骑行技能,让骑行生活既科学又有意义。”

相关新闻

励志!唐山老人再次骑行感谢抗震恩人

2015-10-13 17:07:26

为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大地震幸存者许新民、王宝柱等多位六旬老人计划于2016年年初再次开启万里骑行感恩之旅。 当然,如果您也同样身体健康、热爱骑行,也可以加入这几位大地震幸存者的队伍,与他们共同踏上万里感恩之旅。

石家庄太平河景区秋景一步一景 骑行畅(组图)

2015-09-30 17:12:26

河面上波光粼粼,河岸边草地青葱,沿着河边绿道走来,岸边绿化层次分明、色彩绚丽、水草丛生、一步一景——— 石家庄太平河畔以其特有的水景郊野风光,成了假期人们游玩散心的“心头好”。

“世界无车日”温州近百名骑行爱好者宣传环保

2015-09-22 16:48:02

9月22日,骑行队伍行进在浙江省温州市街头。当日是“世界无车日”,温州近百名骑行爱好者骑车上路,传递健康环保的出行理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