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镇村干部实行“绩效考核”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12 09:42:12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红鲜、国飞、晓英)“以往村干部工作好赖,按月照样领工资,吃的是‘定额饭’。今年实行绩效考核办法后,凭工作业绩享受绩效工资待遇,咱当村干部工作劲头更足啦。”阳原县东城镇五马坊村党总支书记庞斌直言。

    东城镇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当作富民兴村的保障举措常抓不放松。针对村干部工资待遇偏低,有的当村干部信心不高,也有的村干部做农村工作缺少方法经验,遇到难事不愿主动担当的实际情况,镇党委、政府在开展思想教育的同时,大胆改革探索,通过走访调查,推行了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以行政村为被考核单位,村“两委”干部为对象,根据行政村工作量不同,因村确定年度重点工作项目,把村级党建、富民产业、民生工作、环境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维稳等事项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按照重点考核工作划定分值,实行百分考核制。

    东城镇实行绩效考核后,极大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为农民群众服务的热情,村与村、干部与干部争相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截至8月底,全镇16个行政村发展富民产业2个,兴办人畜饮水、进村道路硬化、村庄污水处理、村部建设等民生工程10项,受到了农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

河北打黑除恶工作绩效考核全国第一

2015-07-31 08:28:03

7月30日,河北省打黑除恶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4年至今,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痞霸犯罪团伙2853个,2014年河北打黑除恶工作在全国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

今年起河北质量工作纳入市县政府绩效考核

2015-07-03 08:33:39

全面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书面承诺制、永久性标牌制度和信息档案制度,督促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落实质量终身责任。构建农产品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监测预警网络,大力推行入境植物疫情“检疫全覆盖”制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