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火龙果在蔚县安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12 09:38:50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苏宇军)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南方水果到了北方是否会出现 “水土不服”,种出来的水果还能保持原来的口感吗?蔚县代王城镇石家庄村农民甄永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眼下,他的火龙果种植大棚每天都迎来许多游客,个儿大、多汁、香甜的红心火龙果深受游客青睐。据他介绍,一个大棚的火龙果收入在10万元左右。

    谈起当初种植火龙果的原因,甄永利感慨万分。2014年的五六月间,甄永利听外地一位朋友说,那里有人在大棚里种 “火龙果”,当时他怎么也不相信,于是动了去看一看的念头。到了那里,他果真看到了长在大棚里的“火龙果”,并学会了关于火龙果种植的技术。

    回到蔚县后,甄永利投资5万元在自家1.2亩的大棚里种上了1700株火龙果苗子,他以棚为家,和妻子整天整夜守在那里,像守护着襁褓中的孩子一样。就是最冷的冬天,也坚守在大棚里,生怕冻坏了那幼小的生命。经过14个月的精心呵护,火龙果苗开花了,甄永利夫妇的心里也乐开了花。40多天后,结出了一个个红色的火龙果,整个大棚透着欢乐……

    据甄永利介绍,火龙果种植具有一年四季可以结果、成活率高、无病虫害、田间管理简单、一次性投资能成活30年等种植优点。按现在市场行情每斤20元左右,一个大棚产量6000多斤,收入将达到10万元左右。

相关新闻

涿州火龙果喜获丰收

2015-08-18 09:28:08

8月14日上午,涿州市润祥源火龙果采摘基地的大棚,象红宝石一样的火龙果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采收。由于农业科技人员的科学管理,果实品相均匀,总产量已达5000公斤。每天都有来自北京、天津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可惜!广东数千斤火龙果滞销被倒入渔塘

2015-07-04 11:53:26

今年,广东省火龙果普遍大丰收,而销售市场的萎缩,冷库储存设备的缺乏及连日来的高温,导致火龙果加速腐烂,每天有上千斤火龙果被倒入鱼塘喂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