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赛羊会各种效应齐释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12 09:36:24  责任编辑:丁璨

    ■共吸引游客24万人次,拉动消费2640万元

    ■带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523万元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张凤天、孟宪丛) 近日,记者从尚义县统计部门获悉,今年八月举行的第十二届赛羊会“拉带推”效应显著,共吸引来自京津等地游客24万人次,有力拉动了当地消费,带动本地重点行业实现了大幅增收,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快速进展, 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尚义县赛羊会起步于2003年,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今年,该县将节庆与产业相结合,除了传统的羊对抗等比赛外,还进行了羊体彩绘活动、羊王羊贵妃选拔赛,举办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羊博览会、羊肉美食节、俄蒙特色产品及羊产品展销会。为了提升活动品位,融入文化内涵,组织了坝上二人台、蒙族风情、摇滚歌舞、驯养杂技等文化演出,赛马和摔跤表演,摩托车场地赛和汽车漂移赛,尚义一日游、草原露营等活动。

    尚义县相关部门统计显示,今年赛羊会期间,全县共接待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广东、河南、内蒙古及张家口周边县区的外地游客达24万人次,拉动消费2640万元。全县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共实现营业收入5523万元,拉动了今年GDP增速0.2个百分点,其中带动批发零售业实现商品销售收入3482万元,住宿餐饮业实现营业收入1920万元,交通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121万元。全县范围内各大旅游景点(景点周边的饭馆、旅店、小卖部等)实现营业收入236万元。借助赛羊会的举办,尚义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各项优势资源得到了有效推介,有力促进了招商引资工作,全县先后引进了年加工能力10万吨的有机燕麦深加工、10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等大项目67个,总投资700多亿元。”

相关新闻

挖掘羊文化 打造羊产业—尚义以赛羊会打造节庆特色品牌

2015-08-13 08:40:36

当日,团体操表演、空中跳伞表演、搓莜面大赛、公羊对抗半决赛、杂技表演等活动,让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内蒙古等地的游客惊喜连连。尚义县县长徐进海介绍,“通过赛羊会,有力推进了尚义的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引进了有机燕麦深加工、抽水蓄能电站等大项目67个,总投资700多亿元。

尚义赛羊会明日拉开帷幕 将持续到8月16日

2015-07-17 09:35:28

中国·尚义第十二届赛羊会暨首届羊肉美食节将于7月18日拉开帷幕,活动旨在以赛羊会为平台,借“会”兴“业”,致力再造传统羊产业新优势,扩大赛羊会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羊产业、生态旅游业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