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旅游看点多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08 14:20:27  责任编辑:丁璨

    游五台金河

    河北第一高峰——小五台山所在地的金河景区,其景致古、静、幽、雅、奇、雄、险、秀,被誉为“京西九寨沟”。其山势巍峨,峰峦起伏,悬崖绝壁、流泉飞瀑、奇石幽谷、原始森林和美丽的传说故事使小五台山充满了浪漫、神秘和神奇的色彩。罕见的褐马鸡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景观有:东坡遗址、风动石、七彩石滩、一线天、塔林、金河寺等。它还是一座佛教名山,历代都有高僧、名人留下足迹。

    登空中草原

    四十里长绿色大峡谷飞狐峪其景色奇美,一柱香、箭眼、明铺战役遗址、八仙洞等名胜令人目不暇接。该峪终端的“空中草原”甸子梁横空出世,平地升起,海拔2158米,面积36平方公里,是中国雪绒花的故乡。每年7月—9月,来蔚县一定要看空中草原的雪绒花。草原上夏季无酷暑,春季无沙尘,是游人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

    观震撼树花

    打树花是蔚县暖泉镇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这种别具特色的古老节日社火,至今已有500余年历史,是用熔化的铁水泼洒到古城墙上,迸溅形成万朵火花,因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而称之为“树花”,其壮观程度绝不亚于燃放烟花。后来,暖泉镇每逢元宵佳节期间“打树花”的习俗一直延续至今。打树花也作为一项古老技艺,成为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赏楼兰古堡

    蔚县历史上村村有堡,自古就有“八百村堡,八百戏楼”之说。这些古城堡分布在蔚县南山脚下、北部丘陵、壶流河畔。他们东起桃花堡,西至阳眷堡,北起马圈堡,南至黑石岭堡。这些古堡星星点点,散落在蔚州的黄土地上。蔚县古城堡最早的建于春秋时期,大多为元、明、清三代所建,历经千百年的历史。罗哲文先生曾说:“在世界的东方,存在着人类的一个奇迹,这是中国的万里长城。在长城脚下,还存在着另一个奇迹,那是河北蔚县的古城堡。”

    品美味小吃

    目前的蔚县小吃,已逾百种,并已形成蒸、煮、煎、炸、烤、烙、爆等多种技艺,期间融汇多种传统食艺和食俗。既具有北方特点,又兼有南方风俗。打造了琳琅满目、缤纷斑斓的诱人魅力和独特的餐饮文化。主要有黄糕、八大碗、小米粥、、莜面、豆面糊糊、五香豆腐干、小米煎饼、发馍摸、花椒饼、糖麻叶、水泉麻花、粽子、荞面饸烙、苦荞饸烙、粉坨、甜糊糊、山药粉、漏蝌蚪、开口杏核、木瓜杏、杏干、山榛子等。

    带蔚县剪纸

    蔚县剪纸又叫窗花,是全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成熟阶段的点彩剪纸迄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2006年5月,蔚县剪纸以剪纸项首位的身份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10月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蔚县剪纸与苏绣、钧瓷一起荣获“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民俗民片奖”。蔚县剪纸内容涉及花鸟鱼虫、戏曲人物、神话传说、历史故事、戏剧脸谱、古装仕女、名胜古迹、重大节庆等八大类6000多个品种。

相关新闻

国庆黄金周石家庄实现旅游业收入17.02亿元

2015-10-08 11:18:59

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75.2万人次,同比增长14.77%;实现旅游业收入17.02亿元,同比增长35.94%。

临城对接京津主打生态旅游牌 “十一”客流量高于往年

2015-10-08 10:54:08

“临城对接京津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业的效果正在发酵。”县旅游局局长武富国说,几天来,崆山白云洞、岐山湖、绿岭市外桃源等各景区都是一派繁忙景象,京津及周边省市的游客络绎不绝。

“十一”黄金周张家口市旅游创收86962.2万元

2015-10-08 10:27:51

今年“十一”黄金周,张家口市旅游市场总体呈现气氛浓厚、市场兴旺的发展态势。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1.49万人次,同比增长10.39%,创收86962.2万元,同比增长21.93%。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