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尚义打好对接京津牌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08 10:39:42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在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尚义县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定向攻坚,全力提升绿色蔬菜、生态旅游对接京津竞争力。

    培强 “菜篮子”。 一直以来,尚义县节水绿色蔬菜在京津具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今年,他们又在七甲乡建起了5000亩京津优质蔬菜专供基地, 通过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 大力推广膜下滴灌节水、病虫害物理防治、大棚三层育苗等蔬菜种植管理高新技术。尤其是棚室蔬菜种植技术的引进推广,实现了一年一季供应到一年四季供应的新突破。 同时,他们以市场为导向, 新引进新、 特、优、 精细蔬菜品种12个, 使全县蔬菜种植品种发展到8大类、30多个品系、100多个品种,满足了京津不同蔬菜市场的不同需求; 成功注册 “大青沟佳禾” “七甲山” 等6个蔬菜商标, 为稳定和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到目前,全县已与北京8家大型超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需关系,全年供京蔬菜将达3000多吨。

    做好 “绿文章”。依托近邻京津、交通便利优势,尚义把京津消费群体作为开发生态旅游市场的“潜力股”。他们在用好、用足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等自然环境优势的同时,借力察汗淖尔湿地公园、大青山省级森林公园、 四台蒙古营、赛羊会特色名片效应, 全力打造生态旅游胜地。为满足广大游客的不同需求,中部以 “张尚公路” 为轴线,开发了以休闲、度假、体验为主的七甲双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闫家淖、三道沟等生态庄园民族节庆体验区;北部依托察汗淖尔国家级湿地公园,四台、五台蒙古营和新能源示范基地,建起风车大世界、草原游览、湿地公园观光区; 南部依托乌拉生态园、石人背地质公园、瑟尔基河避暑垂钓庄园等景点,打造风格各异、特色别具的旅游景点。此外,他们还将一年一届的赛羊会作为吸引京津游客的 “金字”招牌,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赛羊会中,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每天吸引京津游客1万多人次。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东风谋跨越

2015-10-08 09:16:35

武邑县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落实衡水市“6+3”产业发展战略,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协同发展”主题,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谋发展、促跨越。

正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威:打造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平台

2015-10-08 08:46:31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要求,要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我们将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全力打造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移承接平台。王威表示,正定新区作为“一河两岸”新格局的重要组成,又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京保石发展轴线”上的黄金节点,要想实现大发展,(下转第二版)

衡水经济开发区签约9个京津项目

2015-10-08 08:44:16

在日前召开的“2015衡水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等对接会上,衡水经济开发区完成了9个项目的签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