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30 11:20:18  责任编辑:丁璨

    桥东区姚家庄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不仅在改善村容村貌上下功夫,还建设供村民们健身、娱乐的场所设施等。图为东榆林村村民在广场上休闲活动。殿森晓强冰江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映华)9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对各县区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度,对近期农口各项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贾利军主持。

    王景武就加快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他强调,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使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打造一批富有张家口特色的精品美丽乡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好美丽乡村建设大会战,以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推进农村环境美;以造林绿化为重点,推进农村生态美;以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推进农村产业美;以乡风文明为重点,推进农村精神美。要强化组织领导、资金筹措、规划引领、科技支撑、制度保障、主体责任六方面保障措施,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

    贾利军对近期农口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关于农牧工作,要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启动“可再生能源农业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抓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监管三项具体工作。关于林业工作,要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全力抓好禁牧工作,协调解决葡萄收购问题。关于水利工作,要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建立张家口水务集团。关于扶贫工作,要编制扶贫规划,完善扶贫机制,强化金融扶贫。关于供销工作,要加快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推广农村合作服务。

    张北县、蔚县、涿鹿县、万全县、崇礼县分别就农业、扶贫、水利、绿化、美丽乡村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分解方案作出说明。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加快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

2015-09-29 21:45:10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按照“湖光秀色、诗意乡村”的总目标,把郑家河沿镇衡水湖片区乡村作为衡水湖景区的一部分进行建设,深入挖掘人文优势和自然优势,突出村庄特色,加强督导协调,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速。

【美丽乡村燕赵行】宁晋县司马村:楹联文化润农家

2015-09-29 08:34:02

2012年,曾任解放军305医院副院长的刘振邦回乡发起成立了司马村楹联联谊会,村民自愿参加,这是我省首个村级楹联联谊会。在省楹联学会的支持下,还开展了面向全国楹联爱好者的“司马杯”征联活动,扩大了司马村楹联联谊会在全国的影响。

【美丽乡村燕赵行】廊坊安次区第什里村:风筝牵引致富梦

2015-09-28 08:31:05

出廊坊市区沿廊泊线南行约20公里,便到了第什里。在风筝加工户赵艳强家,主人正一笔一画地绘制风筝图案。取材、轧制、绘画、裱糊、组装……手工风筝制作流程复杂,简单的要两三天时间,尺寸大的甚至要20天才能完成一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