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做好民族团结保障

来源:中国财经报  2015-09-29 15:32:38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 河北省张家口市财政局日前荣获“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近5年来,该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累计安排800余万元支持全市民族团结工作。其中,去年拨付市级民族宗教相关资金200多万元,近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各县(市、区)少数民族发展项目,改善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生活环境。

    该市财政部门积极推进以教育、医疗为突破点的基础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保障了民族地区的学校布局调整、医疗卫生条件以及基础设施建设。该局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民族政策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使他们在民族地区特别是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工作时,充分了解并尊重当地的各种民族风情,提高了工作和服务的质量。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财政部门倾力做好民族团结保障工作

2015-09-25 14:00:44

其中,2014年,市财政局拨付市级民族宗教相关资金200多万元,近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各县(市、区)少数民族发展项目,改善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生活环境。

写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九):民族团结奏华章

2015-09-19 21:05:50

1950年金秋,一代伟人毛泽东以革命浪漫主义的诗人情怀,深情赞颂了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空前盛况。“新疆的问题,最难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习近平总书记的精辟论述,指明了民族团结对于做好新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

2015-09-16 15:01:41

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关键所在,也是中国抗日战争取得最后胜利的根本原因。中国共产党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爱国主义精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也有力地提高了全民族抗战的觉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