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塞上风景入梦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5-09-29 15:31:19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张家口草原天路上,自驾游车辆络绎不绝。经济日报记者雷汉发摄

    深秋时节,坝上张北秋风萧瑟,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意。行驶在被誉为“中国66号公路”的河北张家口草原天路上,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绵延百里的公路上一辆辆自驾车排起长龙,游客们透过车窗欣赏着迷人的秋色。一位北京游客说:“这里蓝天白云、密林如织,遍地开着烂漫山花,梯田中泛起滚滚麦浪,就是一幅美妙绝伦的风景画,令人心旷神怡、心胸开阔,让人流连忘返!”

    张北县委宣传部部长韩桂花介绍,草原天路地处我国内蒙古高原和华北平原的接合部,东西横跨沽源、崇礼、张北、万全、尚义五县,全长300多公里。目前建成能够通行轿车的路段仅为张北至崇礼交界段132.7公里,其他路段正在设计规划之中。由于该线路如蛟龙般蜿蜒曲折,与蓝天相接,与白云呼应,故而得名“草原天路”,被游客公认为我国最具有自驾观光旅游价值的线路。

    说起草原天路成名经历,张北县旅游局局长杨亮最为清楚:“2014年8月,一条题为‘河北有条中国式66号公路,美到灼伤双眼’的帖子在网上广泛传播,使得自驾游客蜂拥而至。当年观光旅游人数就突破100万人次,单日上路车辆最高峰达到五六千辆。”

    如今,草原天路已经转化成了一条以旅游为主业的交通公路,成了京津冀地区又一个旅游目的地。2014年底,张家口市市政府与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就张家口草原天路旅游开发经营合作项目签约。根据规划,草原天路全长将达299.3公里,预计投资为30亿元,将按照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疗养、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建设。

    张家口市旅游局局长汪天忠表示:“如果草原天路全线开通,就能有效提高路线通行条件。新开区域都是未经雕琢的原始风景,相信会更让游客向往。”(经济日报记者雷汉发)

相关新闻

大美青海、塞上江南精彩西部行

2015-07-10 11:11:23

世界电影的艺术长廊—西部影视城 最具中华回族特色的文化产业基地—中华回乡文化园中国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贺兰山岩画 跟随“爸爸去哪儿”,走进世界沙都—沙坡头

这里是银川,这里是塞上江南核心境地!

2015-07-02 09:40:23

倘若在中国的省会中能同时集合有高山、黄河、绿洲、沙漠、台地、平原、丘陵、森林等十余种地质地貌,那一定是银川。

繁花白雪总相宜的塞上山城——张家口

2015-03-27 09:36:18

3月24日,北京申冬奥工作迎来了大考——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开始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评估考察。无论是这皑皑白雪,还是那繁花似锦的草甸,一同造就了张家口独具魅力的城市名片,助力北京,助力申冬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