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姐弟二人时隔六年先后参加大阅兵(组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29 09:07:35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2009年,姐姐张云参加了国庆60周年阅兵。六年后,她的一名堂弟也参加了今年的9·3阅兵。一家姐弟双双参加阅兵,让人艳羡不已。

3_副本.jpg

“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队员在训练。 马光耀 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魏民 通讯员李佳

    姐姐参加国庆60年阅兵

    2009年,姐姐张云参加了国庆60周年阅兵,六年后,她的堂弟(应本人要求隐去姓名)参加了今年的9·3阅兵,一家姐弟双双参加阅兵,让人艳羡不已。

    张云今年28岁,是五一路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2012年从部队复员分配到五一路派出所。早在2004年,她参军到陆军第65集团军,她所在的班上,有30多位女兵,她是班长。2008年11月,北京军区来人,到部队挑选国庆60周年阅兵三军女兵方队队员,当时从班上挑选了3名女兵,其中就有张云,另外2名女兵因心理素质等原因,遭到了淘汰,只有张云留了下来,而张云所在的连队,也只有她一人被选上。

    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徒步方队中有两支女兵方队,一个是三军女兵方队;另一个是女民兵方队,在整个徒步方队中,三军女兵方队排在倒数第二位。

    选拔后,张云先来到北京良乡训练,她所在的宿舍里有12名女兵,早上6时起床,腿上绑上3公斤的沙袋,跑步3公里,然后回到宿舍整理内务。吃过早饭后,上午8时开始训练,练队列、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等。水泥地面上铺有沙子,队员们在沙子上练习走正步,教练员进行测量,要求每名队员腿高25厘米,步幅75厘米。

相关新闻

沧州市粮食局获阅兵联合指挥部通报表彰

2015-09-23 11:00:37

日前,市粮食局军粮供应服务中心,因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中军粮供应工作保障有力,被阅兵联合指挥部评为后勤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空中受阅分队第一梯队、空中受阅分队机务大队也相继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上戏新生军训航母甲板阅兵 秀一字马跳芭蕾舞

2015-09-19 11:07:56

正在上海紧张录制的湖南卫视《一年级》大学季曝光高颜值一年级新生军训照后,今天又公布一组军训阅兵图片。与平常大学的军训结业典礼不同,上海戏剧学院第一次在航空甲板上进行隆重的军训阅兵仪式,除了走正步、站军姿等凸显上戏新生大长腿特色的常规军训内容外,在候场热身的时候,身穿迷彩服的女生们还集体秀一字马拉筋,更有身材修长的女生们跳起了芭蕾舞,显得轻松又自信,充分展现了上戏作为艺术院校军训的专业特色。

衡水兵李国华:参加大阅兵,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图)

2015-09-17 16:20:40

93胜利日大阅兵已过去十多天了,但那举世瞩目的震撼场景依然历历在目。衡水兵李国华:参加大阅兵,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为了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及阅兵仪式,2014年底,以38集团军113师为主,开始抽调组建”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