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结婚季”:蜜月旅行做好规划更美好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28 09:18:31  责任编辑:丁璨

    小丽和小月是闺蜜,小丽的蜜月旅行定在了8月底。听完小月的描述后,小丽夫妻选择了以自由行的方式去泰国旅行。因为出国前做足了攻略,小丽的旅行还算顺畅。在出发去泰国前,小丽提前两个月开始仔细阅读网上发布的旅游攻略,小到各种充电器的规格,大到酒店住宿,她都在网上找到了答案。“我们提前两个月从电子商务网站上订购了打折机票,便宜了4000多块。因为要去清迈、曼谷、普吉岛、芭提雅等,我还提前在网上预定了酒店。值得一提的是,预定酒店时要看清楚是否提供接机、送机的服务,如果没有这项服务,还要跟酒店联系,预定接机、送机。另外,我在临出发前一个月将国内的驾照换成了国际驾照,这样可以去当地租车旅游,比较方便。”说起这两个月的准备来,她头头是道。

    旅行中,小丽和老公英语不太流利,就连最基本的点餐,小丽和老公都要指手画脚半天才不至于闹笑话。好在小丽的老公在出国前下载了一个在线翻译的APP,一路上这个软件帮了他们大忙,将对话对着手机读出来,手机就能自动翻译成英文,播放给当地人听,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此外,自由行虽然少了跟团旅游的束缚,但每一步都要提前规划好,否则就要花些冤枉钱或者人生安全得不到保障。

    【我来支招】

    提前规划准备周全

    小月和小丽总结了自己的蜜月旅行,她们向准备蜜月旅行的新人给出了建议:“一般情况下,跟团旅游比较安全,但必须配合旅行团的节奏,比较没有自由。自由行就需要两个人操心,从订机票、酒店,到换外币、交通,都需要规划好,否则就可能影响行程,甚至是心情。”

    小丽还提到,现在有很多旅游App提供一些打折的自由行,或者是一些名额不多的凑团单,如果提前抢购,可以优惠不少。国外游,最注重的是提前办理护照和签证,详细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和宗教信仰,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总而言之,蜜月游是新婚夫妇婚后的第一次旅行,提前规划,做好万全准备,才能充分享受这段甜蜜之旅。

相关新闻

夫妻坐黑车赶飞机被抛路边 蜜月行险“泡汤”

2015-09-06 14:39:49

去马尔代夫度蜜月,小夫妻俩图省事选择了乘坐“黑车”前往机场,结果中途被司机索要1000元。因航班时间快到,夜晚又无法打车,交警向值班室报备后,用警车把小夫妻俩送到机场,帮助他们顺利赶上航班。

《情敌蜜月》曝特辑 张雨绮和权相佑成兄弟(组图)

2015-09-06 10:44:40

由韩国“浪漫爱情教父”郭在容监制,张鹏程任制作人,张林子执导,张雨绮、权相佑、霍建华、施予斐领衔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情敌蜜月》9月2日在全国公映,良好口碑让片方公开了“幕后秘密”特辑。

安妮斯顿与老公小岛度蜜月 随行助理海边游泳溺毙

2015-08-24 10:26:23

46岁美国女星珍妮弗·安妮斯顿近日终于梅开二度,在自家豪宅嫁给男星贾斯汀·瑟鲁斯,小两口随后到一处岛蜜月,而好莱坞王牌制片乔·西佛和助理卡蜜儿·穆斯葛夫一行人,也加入安妮斯顿的蜜月团,没想到,卡蜜儿20日单独在海边游泳溺毙,这让安妮斯顿的蜜月乐极生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