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民工毕俊厚写诗千首赞家乡(组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28 09:11:14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毕俊厚与文学结缘已有三十多个年头了。从2011年专注写诗后,至今已完成近千首。他用笔赞美家乡,写出一系列反映大好河山张家口的组诗。到北京打工后,在生活的底处,他更愿意做一只蚂蚁,在不停地劳作中发现生存之美。

1_副本.jpg

即使在劳作时,毕俊厚也不忘将突然想到的好诗句记下来。

    与文学结缘

    今年3月,毕俊厚离开家乡,来到北京打工,在昌平区找到一份工作后,生活才算安定下来。

    此前,毕俊厚在家乡建起了一个小型养猪场,并经营着一家小商店,因为猪肉市场行情不好,村民外出打工,商店经营惨淡,他决定外出闯一闯,所以来到北京。

    1965年,毕俊厚出生在尚义县甲石河乡,父亲在村里的供销社工作,从上小学时起,毕俊厚就经常到商店里陪伴父亲。

    那时,商店里订阅了好几份报纸,他在昏暗的油灯下,阅读报纸副刊登载的美文。日子久了,他被文章优美的文笔,离奇的故事所吸引。后来,他把自己喜欢的作品剪下来,贴在废弃的刊物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如今,他积攒了好几十册剪贴本。

相关新闻

济南11岁女孩要出三套诗集 称写诗有解脱感(图)

2015-06-18 15:27:22

刘恺霖因为是班上最小的学生,牛永波老师先给她降低了“难度”。刘恺霖告诉记者,写完诗歌,会有一种“解脱”的感觉,而自己爱写诗也离不开同学们的互相激励,“大家都写得热火朝天的。

肃宁县枪击案牺牲辅警:父亲写诗为儿子送行

2015-06-13 15:10:25

    受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委派,公安部政治部主任昨天赴河北,向处置特大持枪杀人案中牺牲的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同志、辅警袁帅同志和因过度悲伤离世的薛永清同志妻子表示沉痛哀悼,看望慰问牺牲民警的家属。

北京语文试卷允许写诗歌 诗歌走进高考作文可赞

2015-06-09 09:17:37

高考第一天,诗歌又成了话题。北京高考语文试卷大小作文均允许写诗歌,这是本市高考自主命题以来,作文破天荒对“诗歌”解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