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亮率代表团到盘锦市学习考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22 13:47:5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龚海峰)9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侯亮率我市代表团到辽宁省盘锦市就宜居乡村建设和城市改造等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盘锦市地处辽宁省西南部,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辖两县两区和两个经济区, 总面积3570平方公里, 人口144万,是全国首批36个率先进入小康的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

    在盘锦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我市代表团一行先后到盘锦市大堡子村、小堡子村、华侨村、城市规划馆、红海滩体育中心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每到一处, 代表团成员都详细询问, 深入了解,认真学习。

    20日下午,在盘锦市召开了宜居乡村建设和城市改造工作交流座谈会。侯亮表示, 盘锦市的发展理念新、机制活、干劲足、成效好,有非常多的经验可学。特别是在宜居乡村建设中,全力推进燃气进户、 大众浴池、 公办卫生室、 标准化超市、客运公交 “五个一”工程, 使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明显改观,农民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村庄美、庭院美、民风美。

    侯亮强调, 对盘锦市好的经验做法, 要系统归纳总结, 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消化。要学习借鉴盘锦在宜居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因村制宜、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彰显乡村特色,体现田园风貌,保护生态本色,注重文化传承,确保有计划、有步骤、有要点地推进。要学习借鉴盘锦市 “五个一”工程的做法,大幅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和村民生活水平,特别是大力推进标准化农村超市建设,明年所有省级重点村要实现全覆盖。要学习借鉴盘锦市在运营管理中的好机制,促进村民自我管理、自我规范,巩固建设成果。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把手” 工程,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加强工作督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盘锦市委书记孙国相在交流座谈时表示, 张家口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优越的区位、良好的基础、独有的奥运机遇,为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后发优势。这次学习考察架起了双方合作的桥梁,盘锦市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双方在今后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

    市领导王景武、王江、郭英、贾利军一同学习考察。

相关新闻

侯亮马宇骏到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调研

2015-09-16 11:23:25

侯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主动服务、科学管理,集中精力把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打造好。马宇骏强调,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建设集中了大量财力、物力、人力,全省上下和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关注,方方面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侯亮马宇骏为抗战老兵颁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2015-09-07 11:17:23

市委书记侯亮为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发放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祝贺。2015年1月1日后去世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侯亮同志任张家口市委书记

2015-07-24 08:57:51

日前,省委决定:侯亮同志任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同志不再担任张家口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侯亮  侯亮,男,汉族,1957年1月生,康保人,1983年4月入党,1975年12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河北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