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盲人按摩师宋海涛用双手推出光明人生(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21 14:54:49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宋海涛,35岁。2010年,他从衡水市武强县来到张家口市学习盲人按摩技术,并拥有了自己的按摩店。谈及自己的创业,他说:“可能是因为眼睛看不到,所以会比正常人受的诱惑少,也就更容易坚守一件事。”

张家口盲人按摩师宋海涛用双手推出光明人生(图)

宋海涛(左一)正在为患者按摩。 曹东宇 摄

    张垣学艺北京寻梦

    宋海涛的老家在衡水市武强县,1996年,16岁那年,初中毕业后,他到一家酒厂打工,后来跟着师傅学会了开车。

    2000年大年初六,一场意外车祸导致宋海涛视网膜脱落,在北京做了4次手术,在邢台做了3次手术,但宋海涛还是永远失明了。从此,只能与黑暗为伴。

    “失去眼睛了,但我还有一双手,我要自食其力。”暗下决心后,2001年5月9日,他背着行李来到了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在中专班学习文化课和按摩。

    2004年,宋海涛中专毕业后,又来到太原针灸推拿学校系统地学习针灸、按摩技术,经过3年的学习,他比较系统地掌握了针灸、按摩的治疗技术,拿到了按摩师资格证。

    2005年,宋海涛的不幸遭遇和自强不息精神,感动了学中医专业的桥西区东窑子镇的女青年贾丽红,共同的理想和爱好,共同的志向和追求,让宋海涛收获了爱情,宋海涛和贾丽红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小宝宝。

相关新闻

女子理发店做个按摩 遭色狼按摩师猥亵

2015-09-02 14:32:08

8月30日晚上7点多,有市民报警称,自己在理发店按摩,结果遭到按摩师多次猥亵,于是向警方求助。警方随后找来理发店店长,店长表示这个猥亵小云的按摩师周某是新来的,之前表现挺好,没想到干出这种下流事。

盲人按摩师 炒股赚百万

2015-06-11 09:45:37

盲人按摩师刘峻岭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凭借投资股市,他用20多万的本金炒出了100多万的收益。昨天,这位颇有传奇色彩的投资者告诉记者,这100万都是投资一只蓝筹股赚出来的。他想用这些钱回家乡开一间小按摩店,实现人生梦想。

美国巨乳按摩师征男友 胸部总重29斤

2015-03-16 10:19:15

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爆乳女人克里斯蒂·勒夫(Kristy Love)通过参加TCL电视台的真人秀节目“奇怪的爱”为自己,也为她的大乳房向全国征询男友。

男子与女友吵架跳湖被冻僵 消防客串按摩师“解冻”

2015-02-28 17:38:59

昨日(27日)10时15分,高新区香樟大道绿城桂花园小区人工湖内,一年轻男子被困半个多小时,全身冻僵无法动弹。消防官兵冒雨赶到时,一长发女孩正一脸焦急地站在栏杆外,而一年轻男子正坐在湖中的沼泽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