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区一市民种出31厘米“豆角王”(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9-17 09:52:07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一市民种出 31 厘米“豆角王”

孙先生种出的“豆角王”。 赵娜 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 一根普通豆角竟长到31厘米,谁见谁称奇。9月13日,家住张家口桥西区西坝岗68号院的孙先生致电新闻110热线,欣喜地向记者讲述了他收获这根豆角的经过,并笑称他种出了“豆角王”。

    当日,记者看到这根又粗又长的豆角。从外观看,这根豆角的形状与普通豆角相似,呈圆弧形,只是颜色与普通豆角相比绿中带有紫色。据孙先生介绍,几年前一位朋友给了他一些豆角种子,当时孙先生还在单位工作,没有闲暇时间伺弄花花草草,所以就把种子放在了家里。后来,孙先生退休了,赋闲在家生活单调,于是想起了朋友赠送的豆角种子,便在院子里开垦了一小块地,种些豆角等增添乐趣。往年孙先生种出的豆角长度基本在25厘米左右,与市场上出售的普通豆角毫无二致。然而,在今年收获豆角时却给了孙先生意外的惊喜,在众多豆角中一根又长又粗的豆角格外醒目。孙先生拿着这根豆角进行测量,居然长达31厘米,比一般豆角长出约6厘米,重量也达50克,但凡见到这根豆角的人无不称奇,孙先生也乐呵呵地把这根豆角称为“豆角王”。孙先生分析,这根豆角之所以能长这么长,可能与今年施的农家肥量多、雨水比往年充沛有关。但是,为什么长在同一条枝蔓上的豆角,唯独出现这根特殊的长豆角呢?这又确实令人有些费解。一位市民看到孙先生种出的这根豆角,啧啧称奇地说:“除了豇豆角以外,普通豆角能长这么长还真没见过。”(赵娜)

相关新闻

涞水县赵各庄村民种植香菇增加收入(图)

2015-09-15 08:20:50

9月7日,涞水县赵各庄镇淮北村村民在查看香菇长势。该镇2012年以来,结合山区地形、气候等因素,引进适宜的种植、养殖项目,并聘请技术人员跟踪指导,使村民收入显著提高

晨光生物印度万寿菊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2015-09-08 10:43:51

邯郸市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大胆“走出去”,在印度开辟种植园。

灵寿县以核桃种植“百千万”工程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2015-09-06 09:46:26

”近日,在灵寿县慈峪村核桃示范园拉枝矮化管护技术培训现场,种植专家不时以顺口溜的形式,给当地农民总结了核桃管护的要领。”苏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苏建和表示,核桃树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兼收,目前,该村能种的地方基本都种上了核桃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